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国内 查看内容

雪域屋脊,他们是中国最后的骑兵

2017-11-22 09:48| 发布者: satan| 查看: 360|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时至今日,中国骑兵又是以怎样的姿态屹立在高原之上?让我们随着镜头一起走进驻守在青藏高原的第76集团军某旅果洛骑兵连

1.jpg

“骑兵连,进攻!”这是电视剧《亮剑》里的经典片段。骑兵连官兵始终保持冲锋的姿态,直至最后全部战死,悲壮、感人。

时至今日,中国骑兵又是以怎样的姿态屹立在高原之上?让我们随着镜头一起走进驻守在青藏高原的第76集团军某旅果洛骑兵连。

2.jpg

要充分了解骑兵连,首先要了解他们无言的战友——战马。每一匹战马都是一名“战士”, 从入伍的那天起,它就会有一个战斗力“爆表”的名字,比如“闪电”“威龙”“雷豹”“赤兔”……

3.jpg

这只萌萌哒战马叫“白鼻梁”

4.jpg

骑兵战士搬运草料喂夜马

牧马也是骑兵每天必做的事情,早上把马匹放出去,晚上再收回来,春夏秋冬,寒来暑往,日日如此。战士们对待马匹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渐渐地,人与马就形成了一种默契。

除了牧马,骑兵每日的

5.jpg

工作还有“马勤”,通俗地讲,就是打扫马厩,清扫马粪,这是个又脏又累的活,可为了马儿的健康,为军事训练和执行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战士们总把马厩当自己的宿舍一样来打扫。

6.jpg

骑兵的专业训练包括乘马队列、乘马越障、乘马劈刺、乘马射击、控马卧倒、蹬里藏身等课目,每一个课目都是惊险又刺激。

骑兵们在高原坚持“马背上练骑术,马背下练步兵”,不仅骑术过硬,步兵课目也不逊色。

7.jpg

乘马跳上下

8.jpg

乘马射击

9.jpg

乘马劈刺

10.jpg

颠马训练

11.jpg

该骑兵连长期驻守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青藏高原腹地,这里年平均气温零下4摄氏度,氧气含量只有内地的一半。官兵们在三江源头训练、执勤,他们的足迹遍布高原深处,雪域之巅。有人说在高原躺着都是奉献,但是他们吃苦不怕苦、苦干不苦熬,海拔高标准更高,在这里继承和发扬着“热爱青海、艰苦奋斗、自觉奉献、勇于牺牲、建功高原”的老高原精神,克服种种恶劣的自然条件,练兵备战,时刻准备冲锋——这就是新时代的中国骑兵!

12.jpg

他们,仍在路上!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