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国内 查看内容

AQHA-CHINA西部马术竞技·穿桩赛规则

2017-10-18 17:54| 发布者: satan| 查看: 285|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穿桩,是一种计时比赛。要求马和骑手以最快的速度曲线绕过六根桩,桩距为6.4米(21英尺)。首先,过了计时线后跑至最远的桩,以八字曲线绕至离计时线最近的桩,然后转过最前面的一根桩后,再以八字曲线绕回最远的桩 ...

一、穿桩,是一种计时比赛。要求马和骑手以最快的速度曲线绕过六根桩,桩距为6.4米(21英尺)。首先,过了计时线后跑至最远的桩,以八字曲线绕至离计时线最近的桩,然后转过最前面的一根桩后,再以八字曲线绕回最远的桩,之后,全速冲回计时线。

二、每个选手在起跑及冲刺时,均以马鼻子冲过计时线计时。比赛中,计时线须明确标出。参赛者可以自由选择绕桩的方向,从左或从右开始均可。

三、每碰倒一个桩,罚分五秒。

四、没有按照路线行进直接取消本次参赛资格。

五、参赛者允许在比赛过程中碰到桩。但是,如果是由于骑手故意抓住桩作为助力,则每抓一次桩罚分五秒。

六、马鞭超过马鞍的长度不得超出0.6米(两英尺)。

七、一般每七位选手比赛后,清理一次场地。展示秀中可以清理更频繁。

八、对于对马匹过分使用马鞭、绳索、过分拍打或是用缰的参赛者,裁判须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

九、如果比赛过程中出现并列成绩,组委会将举行加赛,如果参赛者不同意加赛,则由翻硬币决定并列成绩选手的名次。

十、路线
每个桩间距为6.4米(21英尺),第一根桩距计时线6.4米(21英尺)。桩的地上高度为1.8米(6英尺),直径不超过35厘米(14英寸)。

十一、穿桩路线图须有六个桩。

0.jpg
穿桩比赛示意图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