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国内 查看内容

广东队黄焯钦加冕全运会马术“盛装舞王”:真的感谢赛马

2017-9-8 11:55| 发布者: satan| 查看: 232|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在9月4日进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术比赛盛装舞步个人决赛赛场0上,名将黄焯钦以72.205的总得分技压全场,为广东队摘得金牌,香港队萧颖莹、江苏队吾亚分获银牌、铜牌。上届全运会为新疆队夺得金牌的老将刘涛发挥欠佳 ...

timg.jpg


  在9月4日进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术比赛盛装舞步个人决赛赛场0上,名将黄焯钦以72.205的总得分技压全场,为广东队摘得金牌,香港队萧颖莹、江苏队吾亚分获银牌、铜牌。上届全运会为新疆队夺得金牌的老将刘涛发挥欠佳,位列第五。

  “人着盛装、马行舞步”是马术比赛盛装舞步项目的特点。按照规则,选手需在规定的12个点位上指挥马匹完成26个规定动作,包括入场退场的立定敬礼,中途的斜横步、快步等,由不同位置的裁判根据动作顺序和标准,对骑手姿态、马匹动作进行打分,取其平均分为选手成绩。个人赛分资格赛、预赛、决赛共4轮进行,以后两轮得分平均值高者为优。

  “给自己的表现打50分,给赛马的表现要打100分,能够拿到这枚全运会金牌,真的要感谢它(赛马)。”黄焯钦说。当日比赛中,较早出场的银牌得主萧颖莹得到70.125的高分,把压力留给了压轴出场的黄焯钦。在经历了团体赛和预赛的磨合后,黄焯钦与赛马卡鲁斯配合十分默契,和着音乐节奏轻松得到72.833的全场最高分,并以72.205的总得分将金牌收入囊中。

  截至目前,本届全运会马术比赛已完成场地障碍和盛装舞步两项角逐,团体赛和个人赛共4枚金牌全部由广东队夺得。5日起,马术比赛将开始三项赛角逐,各队将依次完成盛装舞步、越野赛和场地障碍赛的比拼。

来源:新华社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