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大众 查看内容

徐州一男子骑马过路口 称就是出来兜兜风

2017-9-8 11:49| 发布者: satan| 查看: 206|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9 月 2 日下午 3 点左右,徐州鼓楼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正在中山北路巡逻时,突然发现一名男子骑乘马匹通过路口,民警立刻上前叫停这名男子。当交警指出市区骑马隐患时,男子情绪激动,辩称自己是从附近的一个马场将马 ...
145486325.jpg

9 月 2 日下午 3 点左右,徐州鼓楼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正在中山北路巡逻时,突然发现一名男子骑乘马匹通过路口,民警立刻上前叫停这名男子。当交警指出市区骑马隐患时,男子情绪激动,辩称自己是从附近的一个马场将马骑出来的,这匹马驯化的很好,而且自己也比较精通马术,所以才将马骑出来兜兜风。

145486326.jpg

民警告知这名男子,虽然法律没有禁止人员骑牵马匹或其他牲畜进入市区道路,但是市区道路车多人多,人员的过多聚集或者汽车的鸣笛声可能会让马匹受惊,一旦发生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另外《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驾驭畜力车横过道路时,驾驭人应当下车牵引牲畜,所以刚才男子直接骑着马横过道路也是不允许的。男子听后,表示配合民警,立刻就将马骑回马场。

民警提醒,无论马儿等牲畜驯化的再好,也会因外界因素受到影响,一旦出现受惊惊慌等情况,会对骑行者和其他交通参与者带来安全隐患,希望市民还是不要骑乘牲畜进入市区道路,以免发生危险。

来源:现代快报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