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国内 查看内容

闹市区男子骑马上马路 还会等红绿灯避让车辆

2017-8-25 18:01| 发布者: 青梅竹马| 查看: 244|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今天傍晚5点45分左右,重庆市万州区清泉中学门口红绿灯旁,一位男子骑马等红绿灯。当绿灯亮起的时候,男子骑马通过马路。而这一幕恰好被等红绿灯的驾驶员拍了下来。 ...

3.jpg

今天傍晚5点45分左右,重庆市万州区清泉中学门口红绿灯旁,一位男子骑马等红绿灯。当绿灯亮起的时候,男子骑马通过马路。而这一幕恰好被等红绿灯的驾驶员拍了下来。

1.jpg

马路上可以骑马吗?记者致电万州区交巡警支队。警察蜀黍说,马路上是否可以骑马并没有明文规定,不过针对万州的马路及车辆通行程度来讲,是不提倡骑马的,毕竟使用畜力的不确定性比较大,安全隐患也相对增多。

4.png

随后记者查询了《道路交通安全法》,里面确实没有规定不准骑马上马路。但该法规的第六十条规定:“驾驭畜力车,应当使用驯服的牲畜;驾驭畜力车横过道路时,驾驭人应当下车牵引牲畜;驾驭人离开车辆时,应当拴系牲畜。”

记者提醒,虽然骑马男子也遵循了交通信号灯,但是马的不确定性比较大,容易受惊狂奔,会扰乱交通秩序,带来安全隐患。这种行为应当谨慎为之。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2.jpg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