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国内 查看内容

一场持续三天海滩狂欢: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

2017-8-16 18:02| 发布者: 青梅竹马| 查看: 249|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看多了一本正经观赛的赛事,8.11-13日在秦皇岛举办的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显得格外不同,更像是一场持续三天的海滩狂欢,如果用一个词汇形容,我不知道是“专业”还是“欢乐”?赛事将二者融合的如此之好,来到现 ...
来源:新浪马术

1.jpg
骏马越障碍 摄影/刘志坚

  看多了一本正经观赛的赛事,8.11-13日在秦皇岛举办的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显得格外不同,更像是一场持续三天的海滩狂欢,如果用一个词汇形容,我不知道是“专业”还是“欢乐”?赛事将二者融合的如此之好,来到现场第一时间便由衷感叹了。

  不得不说主办方任性的想象力,将马术赛事开在阿那亚社区的私属海滩上,吹着海风、望着夕阳,在落实余晖下看马儿专注地比赛;闭上眼睛,耳畔划过马蹄声和海浪声。即使第一次观看马术赛事的观众,也会在这人马合一、人与自然和谐美好的场景中获得最难忘的观赛体验。

冠军种公马荣退仪式震撼全场

  我曾在欧洲赛场上见证过这样动人的场景,马儿像久经沙场的老将一般到了退役年龄,人们用一场盛大的荣退仪式表达对它的感激和尊重,它创造的历史,它寄托的精神,皆融入其中,从此面朝大海、马放南山。

  那一刻它得到了人类将军才能享有的荣誉,由本次赛事组织者黄祖平摘下了它身上的马鞍,带着它绕场被所有人瞩目致敬,它扬起傲娇的头,环顾四周,不知道是否会想起多年征战的过往,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3.jpg
摄影/刘志坚

4.jpg
摄影/刘志坚

5.jpg
摄影/刘志坚

6.jpg
摄影/刘志坚

7.jpg
摄影/刘志坚

业主家庭的欢乐盛宴

  虽然是国际马联认证的2星赛事,赛场却见到一些很小的孩子,在父母的带领下牵着小Pony参加业主家庭趣味赛,不仅仅作为观众,还是选手,在一个专业赛场上。我们总会说比赛“重在参与”,“参与感”是这个时代提及频次特别高的词,如果说专业大骑手比赛,其余人只能作为观众是常规模式,那么让观众参与到比赛中,甚至成为参赛选手,则是未来赛事越来越会重视的部分。

8.jpg
摄影/刘志坚

9.jpg
摄影/刘志坚

10.jpg
摄影/刘志坚

  阿那亚业主高先生说他看了比赛之后迫不及待带着儿子去会所骑小马,或许有一天儿子也会成为赛场上征战的骑士,威风凛凛,引无数人为他欢呼雀跃。有时候一场缘分的开始仅仅源于一个场景和一幅画面,足够美好到在回忆中定格了瞬间。

11.jpg
摄影/刘志坚

  另一个高频次提及的词是“互动性”,骑手和观众的互动,于是在马术超级大奖赛中有了“冠军骑手进我家”,参加业主家庭趣味赛的家庭可以邀请冠军骑手来到家里,喝下午茶,一起聊聊骑马的那些事儿,还为小朋友们特别开设了马术培训课。

12.jpg
摄影/刘志坚

挪威女将华丽越过1.95米获得超高赛冠军

  本次赛事高潮迭起,超高赛更是聚焦了全场的目光,随着高度从1.5米提高到1.6米、1.7米,所有人都安静了,再无攀谈声,见证了挪威选手西西里策骑的新搭档Lumumba一鼓作气越过1.8米、1.9米、1.95米,后出于马匹福利的考虑,止步了挑战,依旧让全场沸腾,为这位女骑手和她的马儿欢呼。


13.jpg
摄影/刘志坚

  马赛结束狂欢继续,晚上在阿那亚私属海滩上,篝火、音乐、舞蹈……当所有的元素聚集在一起时,海滩沸腾了,只剩下欢乐。

14.jpg
摄影/刘志坚

15.jpg
摄影/刘志坚

16.jpg
摄影/刘志坚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