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国内 查看内容

一年一度 “当吉仁”赛马节盛大开幕

2017-8-10 19:50| 发布者: 青梅竹马| 查看: 90|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8月8日,在唯美醉人的当雄草原阿热湿地侧畔,传承300余年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吉仁”赛马节正式开幕。“当吉仁”赛马节是当雄牧民群众一年一度的盛会,是一场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文化体育呈现,是历史与文化积 ...
1.jpg
开幕式现场

  8月8日,在唯美醉人的当雄草原阿热湿地侧畔,传承300余年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吉仁”赛马节正式开幕。“当吉仁”赛马节是当雄牧民群众一年一度的盛会,是一场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文化体育呈现,是历史与文化积淀的结晶。

2.jpg

此次赛马节沿袭传统的走马、马术表演、服装表演、马长跑、马中跑、马短跑、招商引资签约活动等项目,以及抱石头、锅庄舞表演、男女拔河、男女举重等娱乐项目的基础上,新增赛牦牛、主题晚会、山歌对唱、人才招聘专场会、“四季牧歌”实景剧演出等。图为千人锅庄表演。

3.jpg

据了解,此次赛马节还特意设计了96匹马跑19公里的比赛,此举是当雄人民在建党96周年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的独具当雄特色的厚礼。

4.jpg

此外,首届中国少数民族马术论坛与“当吉仁”赛马节在当雄县同期举行。论坛邀请了中国马术协会、有关省市马术协会、区市马术协会以及相关领导、各马文化、马术产业成功举办地区负责同志、资深马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参加。

5.jpg

马术论坛将深入研讨民族地区,尤其是西藏地区马文化传承与保护,发展壮大马术产业的总体思路和方向,对于推进西藏自治区民族文化的深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6.jpg

当雄县委副书记、县长其美次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论坛上将聆听国内马文化研究专家和学者对于当雄县如何建成马文化特色小城镇,如何将一年一度的节庆活动和马术产业结合起来等问题的意见建议,此次马术论坛必将成为当雄县游牧文化发展壮大的重要契机。

7.jpg

据悉,2017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吉仁”赛马节截至到8月14日结束,为期7天。

8.jpg
开幕式节目场景

9.jpg
开幕式节目场景

来源: 中国西藏网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