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大众 查看内容

散落在草原上的珍珠——蒙古族文物精品晋祠开展

2017-8-4 09:45| 发布者: satan| 查看: 171|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为加强晋蒙两地文化交流,展示呼伦贝尔地域优秀文化遗产,推动中华民族大发展、大繁荣,太原市晋祠博物馆和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院合作,于8月3日至9月16日在晋祠博物馆傅山纪念馆举办《散落在草原上的珍珠——蒙古族文 ...

1.jpg
散落在草原上的珍珠——蒙古族文物精品展开展仪式


为加强晋蒙两地文化交流,展示呼伦贝尔地域优秀文化遗产,推动中华民族大发展、大繁荣,太原市晋祠博物馆和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院合作,于8月3日至9月16日在晋祠博物馆傅山纪念馆举办《散落在草原上的珍珠——蒙古族文物精品展》。

2.jpg
蒙古族文物精品——雕龙鎏金马鞍

3.jpg
蒙古族文物精品——银镶珊瑚头饰

4.jpg
蒙古族文物精品——五佛冠

呼伦贝尔是蒙古民族的发源地。生活在蒙古高原上的蒙古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和勇敢,创造出了独树一帜的草原游牧文化,为我国多民族的统一和发展做出了卓越的历史贡献。这次展览,共展出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院150余件文物精品,按展品的内容分为经济生产、生活器用、宗教信仰、文化艺术四个部分。这些文物向我们集中展示了蒙古族的生活习俗、文化内涵和历史沧桑,折射出了马背民族的精神世界。

5.jpg
散落在草原上的珍珠——蒙古族文物精品展现场

千里迎远客,古城增容光,晋蒙之谊,源远流长。民族瑰宝,闪耀晋阳。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让大家能充分感受草原游牧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彰显地域特色,弘扬民族文化。

来源:黄河新闻网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