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国内 查看内容

从这里走向未来,全国马术青少年训练营正在进行中

2017-8-1 14:38| 发布者: 中国马术网| 查看: 263|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的2017年全国马术青少年训练营的运动员们继续着他们快乐的暑期集训。充实的培训时光让每一位参加青训营的马术运动员们既体会到了不同的训练方式,学习丰富的马术知识,开阔马术领域眼界,也结交了 ...
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的2017年全国马术青少年训练营的运动员们继续着他们快乐的暑期集训。充实的培训时光让每一位参加青训营的马术运动员们既体会到了不同的训练方式,学习丰富的马术知识,开阔马术领域眼界,也结交了来自全国各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畅游马术世界。

1.jpg

经过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测试,讲师们也更加了解每一位青少年马术运动员的骑乘水平;盛装舞步理论培训中,国内知名盛装舞步教练员白捷勇和刘丽娜着重于运动员们对马匹的控制能力以及对马匹受教育程度的感知能力和测试能力;场地障碍基础训练讲师团队则由国内知名老将李振强、哈达铁、张可、杨富军以及国际马联一级路线设计师刘申皓组成,从起跳点和步距掌控再到关系障碍、回转练习等技巧,讲师们言传身教,青少年马术运动员们受益匪浅;在马房管理培训中,杨富军着重于培养运动员们对马房的整理、清理技能的掌握;期间,青少年马术运动员们还欣赏了马术电影,在艺术的光影变幻间,体会着马术运动带来的无穷魅力。

2.jpg

- 讲师们的温情寄语 -


“坚持下去,属于你的成绩终究会来!”- 李振强

2008北京奥运会马术运动员(广东金伯乐马术学府创始人)李振强在运动员们进行了骑乘水平测试之后讲道,“对青少年马术运动员们来说,他们这个阶段比较欠缺控制马匹的能力,所以,我的课程中主要训练他们在障碍之间如何控制住马匹。我比较惊讶大部分青少年骑手的水平都比较扎实。在中国马术协会的带领下,来自各省市的青少年运动员们相聚在一起,认识彼此,也互相了解不同地区马术和青少年骑手的骑乘水平。他们会感受到责任感、荣誉感,这是一种巨大的鼓励,也表明中国马术协会非常重视青少年马术运动的发展。”

3.jpg

“好好享受在这里的每一天!” - 哈达铁

国内知名马术名将哈达铁(国内首位亚洲马术比赛冠军)则将培训重点放在了规范青少年运动员们的基础骑乘技巧。“基本功是马术水平提高的基础,将马术中最基本的动作做到娴熟、规范,竞技水平自然而然就会得到提高。”

4.jpg


“希望青少年运动员们可以在马术中体会到忠诚和勇敢的骑士精神。” - 张可

张可(天星调良马术总教练)在之前的理论课中为运动员们讲解了马匹护理和骑乘基础理论知识。“优秀的教练对骑手的要求基本上是一样的,正确的骑姿、辅助、节奏、韵律……这些都是在骑乘中必不可少的要素。对中国青少年马术运动员来说,他们需要接受的知识很多,需要了解的地方更多。”张可讲到,“中国马术协会举办青训营,为发展中国马术用心良苦。从邀请国内一线骑手作为讲师中不难看出他们十分重视青少年的的培养。通过本届青训营,青少年马术运动员们可以从不同的教练身上学到了不一样的东西。无论是盛装舞步还是场地障碍,无论是理论还是实践,无论是马房知识还是骑乘技术,每个人每天都会获得新的认识。”

5.jpg


“把握机会,勤学苦练,永不停下学习的脚步。” - 杨富军

杨富军(天星调良马术执行总教练)在打圈及控马实践培训以及马房管理培训中,通过亲身示范,对控制节奏、把控距离、控制好节奏和打圈儿等一系列动作细节进行了详尽的指导。马房管理课程中,小学员认清了马的部位,学会分辨马匹的行为,学会打理马房等。“骑手不仅仅要会骑马,而且要会备马、打扫、以及掌握基础的饲养知识……这些对了解马匹性格是有帮助的。”杨富军说,“青少年学员们的马术水平不尽相同,但此次培训对他们来说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个认识新朋友、学习新知识的途径。培训课程的设置非常丰富,实操加上理论的形式可以更好地满足青少年运动员们的进步需求。”

6.jpg


“希望每个学员对马术有一个新认识。”- 刘申皓

国际马联一级路线设计师刘申皓将“热身”作为授课的重点,着重讲解了比赛及训练开始之前马匹如何进行热身。同时,与马匹的磨合,驾驭马匹的能力也是他授课的重点。他说:“青训营在全世界范围都很流行,青训营汇聚了顶尖的师资力量,让新一代的马术运动员们学习到各种不同的训练方法,接受新鲜的事物。我希望每个学院无论在骑术、马房管理还是在马房护理、路线设计上都有一个新的认识。”

7.jpg

经过这几日的培训,青少年马术运动员们更加了解马术这项运动,也更能体会到马术运动中所蕴含的骑士精神。来自浙江凯易路马术俱乐部的詹子墨感叹道:“这是我第二次参加青训营培训,有了不同于前一次的全新感觉。听了教练的讲解之后,才明白什么叫做‘热身’。这个暑假,我们学到了不同的东西,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我希望我可以继续参加明年的青训营。”

8.jpg

希望青少年运动员们在未来三天的培训中,坚持不懈、刻苦训练,学习到真知识、硬本领,努力提升自身各项能力和水平,在未来将中国马术带到更好、更高的舞台。

9.jpg

来源:天星调良
文/ 李典、凯齐
图/ Hanks、依米影像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