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国内 查看内容

七月底新疆裕民县将举办赛马大会上演“速度与激情”

2017-7-26 17:25| 发布者: 中国马术网| 查看: 110|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7月24日,笔者从裕民县委宣传部获悉,裕民县将于7月29日和30日在裕民县丝路国际赛马场举办为期两天的第十一届新疆·裕民山花节-巴什拜故乡“骏马杯”赛马大会,大会邀请了全疆各地州马术协会、马场及本县各乡镇选手 ...

7月24日,笔者从裕民县委宣传部获悉,裕民县将于7月29日和30日在裕民县丝路国际赛马场举办为期两天的第十一届新疆·裕民山花节-巴什拜故乡“骏马杯”赛马大会,大会邀请了全疆各地州马术协会、马场及本县各乡镇选手参赛。届时,百名骑手策马扬鞭的盛况将吸引来自全疆各地的赛马爱好者观看。

据了解,此届赛马大会由裕民县巴图马业有限公司和裕民县吉也克镇家畜养殖合作社主办。竞赛项目有5公里、6公里、10公里、15公里和20公里耐力赛马,马主挑战赛,男子5000米跑步赛、女子3000米跑步赛,男子摔跤比赛,男子一对一叼羊赛和扳手腕赛6大项。

参赛骑师必须年满15岁,性别不限,必须戴头盔方可参加比赛;参赛马匹必须经过检疫方可参赛;本次比赛执行赛事委员会制定的《赛马竞赛规则》及结合当地的传统方式进行,比赛采用一次性决赛确定名次。

按照各项赛马比赛成绩各设马王一名,奖品分别为50只和30只羊;男女跑步赛、男子摔跤比赛、男子一对一叼羊赛和扳手腕赛的第一名奖品为1峰骆驼,本次比赛总奖励约550只羊和6峰骆驼,奖品非常丰厚。

据裕民县赛马大会组委会工作人员也尔扎提介绍,目前,包括乌鲁木齐、昌吉、伊犁、博乐、阿勒泰、克拉玛依等8个地州的近100名骑手已报名参赛,报名截止到7月25日,参赛马匹必须在7月28日到达赛马场报到。

赛马是裕民县各族群众非常喜爱的一桩盛事。近年来,随着马文化和马产业的蓬勃发展,赛马已成为当地民众休闲娱乐的一种重要生活方式,通过赛马大会,裕民县将体育赛事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机结合,用赛马大会提高农牧民对马产业认识,激起农牧民对专业化体育赛马的热情,马产业逐步成为裕民百姓的民生产业,不仅带动了马价上涨,增加了群众收入,也极大丰富了当地农牧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