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大众 查看内容

浪琴表世界马术学院的暖男教练Thomas Stiller

2017-7-20 15:03| 发布者: 中国马术网| 查看: 176| 评论: 0|原作者: 刀马旦

摘要: 通常马术教练都会给人冷酷严厉的感觉,但为本次夏令营特别请来的德国教练托马斯·斯蒂勒(Thomas Stiller),让小骑手们感到温暖异常。Thomas既是优秀的骑手也是国际马术裁判,同时也多次参加CIS5*比赛,他自2013年 ...
浪琴表世界马术学院
2017北京国际马术夏令营的暖男教练
Thomas Stiller

1.png
通常马术教练都会给人冷酷严厉的感觉,但为本次夏令营特别请来的德国教练托马斯·斯蒂勒(Thomas Stiller),让小骑手们感到温暖异常。Thomas既是优秀的骑手也是国际马术裁判,同时也多次参加CIS5*比赛,他自2013年加入德国鲁德格•比尔鲍姆马房,并作为培训团队核心成员,负责针对国际骑手的培训,指导过众多优秀骑手。

4.png
Thomas每年都会来多美马术一到两个星期进行训练,“北京的多美马术中心与德国的马术场基本没有太大的区别,一切都是最好的标准, 这是在中国可以找到的最好的马场之一,场地、灯光、草场也特别棒,就像大自然一样,这样对马匹很好,这在中国是非常了不得的。”
谈及自己对于马最初的记忆,Thomas说,在8、9岁的时候因为看到父亲在花园带来了一匹小马,自己就跳上去骑了起来, 然后在田野里休闲骑乘时就被建议学习专业马术。

3.png
相较同级别的顶级教练,Thomas被学生们描述为“暖男”,他认为对学生需要严格但不要过分批评和严厉,也有着一套自己的教学理念,“通常我会根据学生的特点和习惯帮助找到适合他们的马匹,以帮助他们建立更好的人马关系,当被问到是否对中国学生,欧美学生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时,他提到多美用的训练教程都是‘德国原版的’,都要从头开始学如何正确的坐在马背上,掌握平衡到飞跃等技术,教学不会因为国籍或训练背景改变。”

2.png
尽管目前大众仍然把马术看作“少数人的运动”,因为购买或是租借马匹的价格很高,还包括照料和医疗的费用都不是很多人可以承担的,但Thomas介绍,现在马场都尽量地降低价格可以让更多人参与,包括很多小马俱乐部都让小孩子在童年时期接触马,接触骑术。
对于那些想学习马术的爱好者和小朋友,Thomas认为4 到5岁以上开始学习马术是最好的年龄,但只要身体健康,这项运动可以持续时间很长。找一个好的马术学院,好的教练,骑上马就可以了,然后循序渐进,和马一同成长。
马术一直被认为是运动与优雅结合的产物,在Thomas心中,骑术的优雅在于约束和纪律,“因为照料马的时候,要定时喂养,非常严格恪守一切。”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