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国内 查看内容

银鞍骏马驰如风 六夏清光品盛会

2017-7-17 11:53| 发布者: 中国马术网| 查看: 83|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雕弓写明月,骏马疑流电。”13日,一碧千里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因汇聚了来自全区众多的优秀骑手和各地的良驹骏马更显得生机勃发。在内蒙古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举行的8000米速度赛马、2000米赛马、3600 ...
res01_attpic_brief.jpg

“雕弓写明月,骏马疑流电。”13日,一碧千里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因汇聚了来自全区众多的优秀骑手和各地的良驹骏马更显得生机勃发。在内蒙古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举行的8000米速度赛马、2000米赛马、3600米走马、7400米异程接力等比赛项目不仅显示了骑手对骏马的驾驭自如和他们与马匹特有的默契,更令观众领略到马背民族的剽悍气质和这项运动经久传承的独特魅力。

“咻——”一声发令枪响, 七八名骁勇的骑手从黄沙中疾驰而来,长风似离弦掠耳,惊嘶若霹雳溃天。听马蹄声似奔雷隆隆撼地,看尘风未落处骏马已绝尘而去。

赛马运动是力与美的显现、体能和智慧的较量、速度和耐力的比拼,也融入了草原民族的民族感情、民族精神和民族风格,风驰电掣间展现的是草原民族曾逐雪弯弓、气吞万里如虎的雄壮历史。

草原民族又被称为马背上的民族。1947年,成立了中国第一个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实现了蒙古民族新的历史转折,这是内蒙古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作出的英明选择,从此,这个马背民族成为了自己的主人,他们挥马扬鞭,创造着崭新的历史进程。

来源: 呼伦贝尔日报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