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国内 查看内容

展民族文化风采,第四届甘扎“牧民文化赛马节”落幕

2017-7-31 09:48| 发布者: 青梅竹马| 查看: 119|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7月17日下午,为期两天的第四届甘扎“牧民文化赛马节”在浪卡子县伦布雪乡甘扎村落下帷幕。

20170719123202322.jpg
图为精彩的赛马比赛。

20170719123246694.jpg
图为精彩的舞蹈表演。

  7月17日下午,为期两天的第四届甘扎“牧民文化赛马节”在浪卡子县伦布雪乡甘扎村落下帷幕。

  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来自甘扎村及附近9个行政村的选手和132匹骏马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马术表演、3600米马速竞赛、1000米马速竞赛、跑马拾哈达等精彩的体育比赛。参加比赛的选手争相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在伦布雪乡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下,统筹推进各项活动,使本届甘扎“牧民文化赛马节”隆重祥和,节目欢乐喜庆。开幕式上文艺演出精彩纷呈、“讲贡献爱家园”主题宣讲动人心弦。欢乐的歌舞、高亢的歌声、动情的演讲、绘声绘色的小品,尽显农牧民群众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党的无限感激之情。

  甘扎赛马节有着一千多年的历史,是传统的民族文化节日。赛马节的成功举办为宣传推广甘扎赛马节的历史、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民族文化、开发民间文化艺术资源、拉动和提升羊卓旅游主打产业,带动文化产业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使广大农牧民群众享受到了文化遗产的保护成果,拉近了群众与文化遗产之间的距离,让更多的人领略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散发出的独特魅力。

  据悉,本届甘扎“牧民文化赛马节”规模空前,观众达1000余人,超过历届。在企业家洛桑次成的大力支持下,本届赛马节为前15名赛马选手发放了奖品摩托车5辆、冰箱5台、洗衣机5台,为其他参赛选手每人发放了价值800元的奖品。

来源:山南网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