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海外 查看内容

徜徉泰国百年赛马场——曼谷皇家体育俱乐部

2017-4-17 17:03| 发布者: 中国马术网| 查看: 294|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曼谷暹罗商圈是泰国地价最高的地段之一,但就是在这样一个寸土寸金的商圈内,却有一块面积达533亩的绿地,这便是被当地人称作“百年绿肺”的曼谷皇家体育俱乐部。曼谷皇家体育俱乐部拥有市区最优质的赛马场,此外还 ...

1.jpg
曼谷皇家体育俱乐部赛马场上马蹄奔腾。(图片由雷蒙置地提供)

    曼谷暹罗商圈是泰国地价最高的地段之一,但就是在这样一个寸土寸金的商圈内,却有一块面积达533亩的绿地,这便是被当地人称作“百年绿肺”的曼谷皇家体育俱乐部。曼谷皇家体育俱乐部拥有市区最优质的赛马场,此外还提供高尔夫球、网球、曲棍球等大型运动的相关设施和服务。

    1890年,时任泰国外交部长的德沃旺乔·瓦罗帕昆王子(Devawongse Varopakarn)在英国商人富兰克林·赫斯特( Franklin Hurst)的建议下组建了一个赛马场,以便当时的贵族驯养马驹及开展马术竞技。1901年,泰国拉玛五世国王在这一赛马场的基础上建起了今天的曼谷皇家体育俱乐部。

2.jpg
曼谷皇家体育俱乐部内落英缤纷。(图片由雷蒙置地提供)

    在20世纪初期,马术在泰国是贵族的运动,俱乐部的会员非富即贵,马场里跑的都是贵族们驯养的马驹。贵族的俱乐部会员身份可以被后代继承,至今该俱乐部的会员中仍有许多贵族的后代。而白手起家的新贵们,只能通过缴纳会费成为该俱乐部的会员。据了解,该俱乐部的会员总数被控制在12500名以内,如果席位已满,那么只能作为候补会员等待来年的运气了。

3.jpg
曼谷皇家体育俱乐部内绿意盎然。(图片由雷蒙置地提供)

    每个周日,曼谷皇家体育俱乐部内都有赛马竞技举行。在比赛日,赛马场向社会开放,只需购买100泰铢的门票便可入场观看赛马。除了赛马爱好者之外,还有许多曼谷居民会趁着周日带着孩子们来享受这片百年盎然的绿地,这也是非会员唯一能够进入曼谷皇家体育俱乐部的时间。

4.jpg
    从“185 Rajadamri”楼盘内拍摄到的曼谷皇家体育俱乐部景色。(图片由雷蒙置地提供)

    值得推荐的是,曼谷知名楼盘“185 Rajadamri”距离曼谷皇家体育俱乐部仅两百米,百年绿地推窗可见,触手可及。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