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大众 查看内容

《千古马颂》改版后将于6月在呼开演

2017-5-25 11:47| 发布者: 中国马术网| 查看: 284|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5月24日,由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组织的《千古马颂》2017版呼和浩特推介会暨票务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

_MYl-fyfkzht0596284.jpg

  5月24日,由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组织的《千古马颂》2017版呼和浩特推介会暨票务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杂技团团长塔娜告诉记者,《千古马颂》由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于2014年打造推出,是国家艺术基金扶持项目和自治区文化产业发展重点项目。该剧目连续3年在锡林浩特市演出共136场,接待观众近20万人次,得到广大观众、专家学者、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K_eA-fyfkzht0594856.jpg

  当前全国旅游演出市场日益繁荣,但有民族特色的品牌驻场旅游演艺项目较少,《千古马颂》经过3年的演出实践和修改打磨,已在国内外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和较大的影响力,具备了落户首府呼和浩特市的条件。为促进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持续打造自治区旅游拳头产品《千古马颂》,把首府呼和浩特市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拉动首府经济发展,经过多次考察洽谈,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与呼和浩特市城发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合作,《千古马颂》项目顺利落户呼和浩特万亩草原。

  有一种震撼叫《千古马颂》,为你展现草原文化,《千古马颂》是认真的

  该剧目经过3年的打磨,最新版本综合运用了民族马术、马背杂技、舞马表演、魔术表演、蒙古族的歌、舞、乐等艺术元素,融合了高科技声光电、裸眼3D技术,将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呈现给大家。

20851495637622522.jpg
新版《千古马颂》演出场地——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

  据了解,该剧目体现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充分彰显草原文化优势,展现草原文明绚丽多姿、马背民族雄奇剽悍、蒙古人马缘厚情深的中国首创大型马文化全景式综艺演出。该项目填补了我区文化与旅游产品高品质融合的空白,《千古马颂》2017版落户呼和浩特,不仅提高了内蒙古文化旅游产品的质量,繁荣了首府文化旅游市场,同时也对带动和促进全区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千古马颂》的诞生,不早也不晚

ydt_-fyfkzht0595873.jpg
推荐会现场的杂技表演

  该项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打造特色龙头文化产业项目,探索演艺资源优势有效转化利用的重要举措。也是在国家“一带一路”背景下推出的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重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

  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在全区旅游发展大会上强调:“要积极培育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开发更多像草原那达慕、鄂尔多斯婚礼、千古马颂那样的拳头产品,给旅游植入生态的根,文化的魂,文明的韵”。该项目填补了我区文化与旅游高品质融合的空白,充分展示了内蒙古民族文化的优势,打造了内蒙古的文化旅游品牌。将《千古马颂》落户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文化旅游发展战略,推动自治区全域旅游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丰富首府市民文化生活。并将内蒙古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对于提高内蒙古文化旅游产品的质量,繁荣文化旅游市场,带动和促进呼和浩特乃至全区文化旅游产业的整体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