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大众 查看内容

草原人民的“奥林匹克”,你见过吗?

2017-6-13 19:46| 发布者: 中国马术网| 查看: 235|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适逢毕业季,暑假的到来,到处是旅行的呼声,我们有理由相信,借着盛夏的名义,可以在这个特别的月份里收获最特别的一段旅行。如果你想远离城市的喧嚣,如果你想尽情地狂欢,如果你想感受纯正的民族风,如果你想毕业 ...
来源: 内蒙古旅游局

适逢毕业季,暑假的到来,到处是旅行的呼声,我们有理由相信,借着盛夏的名义,可以在这个特别的月份里收获最特别的一段旅行。如果你想远离城市的喧嚣,如果你想尽情地狂欢,如果你想感受纯正的民族风,如果你想毕业旅行,不妨来阿拉善参加意义非凡的通湖草原第四届欢乐那达慕吧!

shou.png

6月10日-11日,通湖草原第四届欢乐那达慕即将拉开序幕。这里将开启一场草原上的狂欢。届时,赛马、摔跤、射箭等蒙古族特色竞技比赛,民族大型歌舞表演、蒙古族服饰展演、草原马戏表演等将轮番登场,展示民族文化魅力。

4.jpg

竞技项目

赛马

本项比赛将进行走马、跑马两项赛事,分别角逐八个名次,全程共4000米。看骏马叱咤草原,垂鞭直拂青云上,马嘶鸣响草上飞。

5.jpg


赛驼

赛驼比赛将于草原上进行,全程共4000米。告别了沙漠的驼铃悠悠,换个主场,看它们是否在草原上也能健步如飞。

6.jpg

射箭

拉弓、满月、瞄准,激动人心的时刻就此开展。本项赛事游客可参与。

7.jpg

摔跤

酣畅淋淋的决斗是蒙族男儿的豪爽,掀翻对手,从此我就是草原勇士。本项赛事为专业摔跤手竞技,看蒙古族男儿如何用力量与技巧获胜。

8.jpg



沙漠徒步穿越

沙漠徒步穿越全程3000米。沙漠汉子不仅是豪爽,还有一份你不知道的耐力与持久。

9.jpg


在那达慕大会之际,将进行祭敖包仪式。当地牧民会推选一位通晓当地风俗的长者担任敖包达。喇嘛颂吉祥经,所有祭祀人员在敖包达的带领下,围着敖包以顺时针方向转三圈。在这一过程中,敖包达边走边颂祝辞:祝今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草畜兴旺。祝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各族人民更加幸福安康。敖包祭品有煮“羊背子”和各种面食“糖果”奶制品、酒等。

敖包祭祀结束后,将进行草原马戏表演,精彩绝伦的演绎将带来别样蒙族风情。

10.jpg

欢乐那达慕

6月10日-6月11日相约6月相遇通湖草原

草原人民的“奥林匹克”

“那达慕”,蒙古语是游戏或娱乐的意思,它的历史由来已久。远古时代,生存在蒙古高原的北方民族逐渐掌握了与野兽格斗的本领,之后又使用了骑射这种较为先进的狩猎方式。随着社会的向前推移,摔跤、射箭、赛马就成为蒙古高原游牧民族生产和军事训练的三个基本项目。社会的发展又使人的精神生活不断提高,它又成为人们娱乐性的游艺体育活动。

11.jpg

今天的那达慕,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更为丰富多彩,并融入了现代意味。除了传统的比赛项目外,又增加了马术、射击等内容,另有歌舞伴随,使那达慕大会更多了几分热烈和风采。

12.jpg
考生福利

为了让广大参加高考的考生拥有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通湖草原旅游景区推出了2017年度高考考生门票赠送福利,应届高考毕业生只要凭着高考准考证就可享受景区的免门票福利。 感受蒙古族小伙子和姑娘们的热情。文/万家欢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