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大众 查看内容

赵丽颖 周星驰 林更新原来是这样拍骑马戏的,好雷人

2017-6-30 16:03| 发布者: 中国马术网| 查看: 274|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骑马是门技术活,不过很多演员并不懂骑马,那该怎么拍骑马戏呢?比较敬业的演员,会在开拍前进行艰苦的骑马训练,比如《芈月传》里扮演义渠君的高云翔,开拍前接受高强度的骑马训练,马鞍把他大腿内侧都磨破皮了,只 ...
骑马是门技术活,不过很多演员并不懂骑马,那该怎么拍骑马戏呢?比较敬业的演员,会在开拍前进行艰苦的骑马训练,比如《芈月传》里扮演义渠君的高云翔,开拍前接受高强度的骑马训练,马鞍把他大腿内侧都磨破皮了,只好穿上纸尿裤保护。

1.jpg

就算会骑马,也可能有摔下马的风险,几个月前,刘德华拍广告时就从马背上摔下来,脊椎受伤、盆骨撕裂,损失几千万。

2.jpg

为了多快好省地拍完骑马戏,很多演员就走捷径了,各种奇葩方法都有。

1、用替身
主角不会骑马,那就让会骑马的替身骑,只拍远景就好了。看《步步惊心》里这两个俊俏的宫女策马奔腾▼

3.jpg

2、心中有马
对于演技够好的演员来说,完全可以做到心中有马,为剧组省了不少钱▼

4.gif

3、小货车
在《武状元苏乞儿》中,周星驰骑的其实不是马,是辆小货车▼

5.jpg

赵丽颖拍电视剧《特工皇妃楚乔传》,骑马戏也同样是在小货车上拍摄的。刚开始她还有说有笑,一开始拍摄后立刻收起了笑容认真的晃动着手上的缰绳,好大一匹马!

6.jpg

4、骑马架子
虽然是骑马戏,但摄影师不给马半点镜头,这时候随便找个架子代替马就行了。
在新版《还珠格格》里,紫薇跟尔康在马上嗨爆了▼

7.jpg

但拍摄现场是这样的,这个马也太逼真了▼

8.jpg

为了效果逼真点,就得有几个人抬着架子制造晃动的效果。主角在“马”上潇洒自如,下面这几位工作人员却很苦逼。

9.jpg

导演认真点的话,还可以上“加强版”,让人在旁边挥动树枝,制造马在飞奔的效果。

10.gif

5、骑假马
用木架子当马还是太假了,这时候就得骑假马了。拍的时候,就拍个马头。

11.jpg
白马女神▼

12.jpg
当年热播剧《步步惊心》里,骑马戏也是这样拍出来的。

13.jpg

在《山河恋》里,有个小孩骑马在皇宫里疯跑的戏。小孩肯定驾驭不了马的,带他跑的其实是工作人员▼

14.jpg

剧组买不起假马的话,还可以骑旋转木马▼

15.jpg

6、假马+特效
林更新和林允儿演《武神赵子龙》,骑的其实也是假马▼

16.jpg

加上后期特效,这屁马就逼真好多了,还会动▼


17.gif

7、骑真马,但不跑
毕竟马跑起来,可能控制不住,很容易出意外。而且要让摄影机跟着奔跑的马拍,难度会大很多。
于是,演员可以骑上真马,旁边工作人员移动树枝制造奔跑的假象▼

18.gif

这样拍绝对算业界良心了。

8、骑人
骑马戏拍法有那么多种,不过下面这种,竟史无前例地用上了“马替”▼

19.jpg

这是蒋林静拍《从将军到士兵》时,因为剧组找不来道具,为了图方便,就改骑人了。


微信尾图.jpg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