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大众 查看内容

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举行青少年马术常规赛  

2017-6-30 15:53| 发布者: 中国马术网| 查看: 167|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6月29日,在伪满皇宫的西侧有一片开阔区域,那是溥仪当年练习骑马和休闲娱乐的场所——御用跑马场。由于满族是游牧民族,其祖先也主要靠骑马射箭之功赢得天下。溥仪在这方面也沿袭了满族祖宗的遗风流派,伪满时期, ...
W020170629652820312637.jpg

6月29日,在伪满皇宫的西侧有一片开阔区域,那是溥仪当年练习骑马和休闲娱乐的场所——御用跑马场。由于满族是游牧民族,其祖先也主要靠骑马射箭之功赢得天下。溥仪在这方面也沿袭了满族祖宗的遗风流派,伪满时期,把骑马这种爱好带到了长春。   

伪满皇宫博物院利用这一优势,在这一区域成立了御马苑马术俱乐部,它是全国唯一一家城市中的跑马场、历史遗迹中的专业马术俱乐部。这里成为观众可以参与休闲活动的娱乐场所,被称为“皇宫中的跑马场”、“城市中的跑马场”。6月29日,由吉林省马术协会主办,伪满皇宫博物院御马苑马术俱乐部承办的“2017御马苑杯Pony Club青少年马术常规赛”在伪满皇宫博物院御用跑马场取得圆满成功。比赛开创了长春马术比赛先河,提升了长春市青少年马术爱好者的马术水平,对储备优秀马术运动人才起到积极作用。

微信尾图.jpg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