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场围栏的故事

2016-3-10 14:48| 发布者: 木辛| 查看: 6259| 评论: 0|原作者: 水中月|来自: 凯瑟琳 · 戴维斯

摘要: 我出生并成长于西澳大利亚的一个农场里。我的爸爸和爷爷经营着一个很大的农场,那里有成百上千只羊,有提供优质牛肉的纯种安格斯牛。 我的爸爸是一个建造围栏的专家,他的围栏线总是又直又紧凑又完美。他建的围栏是 ...
1.jpg

我出生并成长于西澳大利亚的一个农场里。我的爸爸和爷爷经营着一个很大的农场,那里有成百上千只羊,有提供优质牛肉的纯种安格斯牛。

我的爸爸是一个建造围栏的专家,他的围栏线总是又直又紧凑又完美。他建的围栏是由6、7股普通的金属线外加两层极其危险的带刺铁丝网组成。如果不带手套,手会被凶险的刺割破哟。为什么?因为爸爸所造的围栏的任务就是阻止公牛逃亡,或者跑出去骚扰隔壁围栏的母牛们。由此你也可以想见,爸爸建造的围栏质量有多好了。
2.png

然而我丈夫和我一起建造的围栏并不是这种类型的。

因为马儿是一种非常独特的动物,跟牛羊完完全全不同。它们非常容易引受到惊吓而狂奔乱跑伤到自己,所以我们根据马匹的天性和习惯设计了对马匹来说更安全的围栏。

例如:
1、如果把转角处做成圆形,那么当马儿跑向转角处时会顺着圆弧自然而然的“转向”(而不是一头冲进角落)。

2、绝对不要把角落处的围栏做成小于90度的锐角。
3.jpg

3、最美最贵最豪华的马场围栏是由木桩和铁轨形围栏组成。
4.jpg

5.jpg

4、在木桩和铁轨形围栏上安装“Gallagher 电栅栏”,能阻止马儿吃掉围栏上的木头,并且能教会它们“尊重”围栏。
(安全范围内的电击能让马儿记住:别碰围栏!)

6.jpg

为什么我们要在木桩铁轨形围栏上花这么多钱?
因为我们的马儿对我们来说非常宝贵,非常重要。
因为我们深知,相对于让马儿因质量不好的围栏而受伤或处于痛苦中,高质量的安全的围栏实际上更“经济”。
因为我们对我们农场和马儿的“品质”有非常高的标准。



7.jpg
(感谢Micharl的友情出镜)


在新西兰有着23年育马历史的我们,这么多年来,只有过一例马儿受伤的事件,那是因为当时的围栏不是我们修建的!因此,在我们为可怜的小母驹缝合包扎好伤口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推倒旧围栏,修建了新的安全的木桩铁轨形围栏并特意配了带电的“Gallagher 马电线”。
8.jpg

9.jpg

10.jpg

缺乏合理设计,质量低廉的围栏带来的最大问题就是你的马儿可能受伤。如果马儿被磕伤了或者被围栏彻底毁了,那么你在接下来的几周里都不得不治疗它或者甚至会失去它。而美好的围栏不仅能保护你的马儿,还会让你的访客眼前一亮。

好的牧马围场为马儿提供优质的营养

毫无疑问,每天牧马几小时对马儿来说有很多好处。在新西兰,大多数马儿非常幸运的被放养在有着优质牧草的牧场。牧场所种植的牧草通常富含有益于马儿的纤维、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矿物质。这使得喂养马的成本不那么贵,喂养难度也相对更低。如果要在我曾走访过的中国的马术中心修建同样的“马儿乐园”,其实是可行的,但是你必须要有专业人士的帮助。

除了能让马儿每天吃到一些牧场以外,每天牧马几小时给马儿带来的好处还有很多。例如有益于马儿的精神和身体健康。能让马儿在牧场打滚,放松,跑步,和同伴嬉戏,相互梳毛;吸收阳光——有益于皮毛健康,为身体创造维生素D;消除腹绞痛。

如果为马儿建造安全的牧马围场是一项的技术,需要你充分理解“马的行为”,“不同的马的不同需求”,“可行的围栏材料”

# 牧马围场里的种马

1、 许多种马在围场的围栏只见来回奔跑,数小时,数天,数周都不会停止。他的体重会因此而减轻,也不能安静的被骑乘。如果围栏修建的不适宜,构造不正确,质量不好,他们则非常容易因围栏而受伤。
2、如果你修建了两个围场区,并把种马放在一个区域,其他的马放在另一个区域,那么他们相互都会受伤。在某个时候一匹马必然会尝试越过围栏咬、踢另一匹马,结果就是他们撞在围栏上被割伤甚至彻底被毁。如果人因为想阻止他们而跑进围栏,则肯定会有生命危险。
3、不是所有的种马都适合被放到围场中放牧。有些种马喜欢在围栏中和它们了解的(马)朋友一起被放牧,另一些却会紧紧的追着别的马导致它们撞上围栏受伤。种马对“地盘”非常敏感,如果它们觉得围场是它们的地盘,那么它们就会“驱逐”任何进入它们地盘的动物(包括人)。
4、围场的大小不同,其安全程度也不同,因其对围栏90度拐角处的处理要求不同(在上一篇文章中提到过:拐角处的一定要做大于90度的圆弧形)
5、所有的牧马围场之间一定要用巷道隔开。
6、所有的牧马围场都必须被正确的管理:每天清理马粪,及时修理损坏之处。
7、所有的牧马围场都安全,有喝水区,有能上锁的门以及盐块。
8、理想的围栏必须是可视度很高的那种。
9、传统的牧马围栏是木桩和轨道型栏杆结构,以及附加的“带电”围栏以确定马儿“尊重”围栏。
11.png

如果围栏中的是种马,那么有一些规矩是你必须要知道的。如果你不遵从规则行事,无异于将马儿置于危险之境。上述这些还只是你决定否建造牧马围栏前需要考虑的事情中的非常非常小的一部分。

所有的松木围栏都是经检验合格的做过H.2防腐处理的木材,能有效的防止木材腐坏。
19.jpg

被固定在木桩上的Equifence SafeElectric Fence (马场专用安全带电围栏)。它被牢牢的固定在木桩里,以及围栏栏杆的顶部,塑料绝缘线中有轻微的电流通过。如果马儿想冲破围栏的阻隔,接触围栏,或者咬围栏,它们将感受到轻微的电击。这能有效的“教育”它们,从而使它们学会“尊重”围栏,不再做出上述行为。
14.jpg

被用于阻止马儿啃掉树杆的Gallagher Equifence
15.jpg

如你所见,与上下方的普通铁线相比,马场专用带电围栏的电线外面包裹着一层厚厚的塑料外衣。马儿能很容易的注意到电线的存在,即便是它们怎么撞上去,也不会像撞进普通围栏那样被割伤。
16.jpg

三线型栏杆围栏,每三米需要用一个长2m,直径150mm的松木木桩。栏杆处的材料是长6m,50mm厚,150mm宽的松木板,围栏大约5英尺高。
18.jpg

修建好围栏后,我们用旧机油和深棕色的颜料混合而成的涂料给围栏上色,以保护木料不受雨水和阳光的损害。
17.jpg

安全围栏图示
12.jpg

危险围栏图示
13.jpg






作者:凯瑟琳 · 戴维斯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