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测评水勒的舒适度

2015-3-11 00:49| 发布者: 甘露| 查看: 7907| 评论: 0

摘要: 一条合适的水勒不仅让马匹感觉舒服,更能有效传达你手部的指令,从而让马匹自信而正确地回应你。下面就来介绍如何初步调整这个重要的装备并使其达到舒适的程度。 ...



一条合适的水勒不仅让马匹感觉舒服,更能有效传达你手部的指令,从而让马匹自信而正确地回应你。下面就来介绍如何初步调整这个重要的装备并使其达到舒适的程度。

初步调整

 

首先,把颊革调松以使得衔铁可以自然舒服的下垂在马的口中。然后依次调整两边颊革的长度,每次移动一孔的大小直到将衔铁调到正确的位置——通常衔铁会隐约接触马的口角,但不会让口角形成过多的褶皱。为了保证水勒的平衡和对称,再检查一下两边颊革的长短是否一致、两边的扣带是否扣在相同位置的孔中了。虽然西部水勒【1a】比英式水勒【1b】少了些扣带,但是调整方法是相似的。

 


 

以英式水勒为例,先将上鼻革提到合适的位置——一般是在距离马颧骨一英寸(约2指的宽度)以下的地方。然后,再调整颊革、咽革和其他革带的带扣。

 

检查舒适度

 



额革是让马匹水勒保持舒适的关键。如果额革过长,项革就会后滑,剩下的革带也会随之后移;如果额革过短,它就会磨痛甚至擦破马匹的耳朵。

 


 

若是西部水勒,你要检查马匹耳部的四周是否留有足够的空隙。

 


 

确保上鼻革距离颧骨至少留有一英寸(约2指)的宽度。

 


 

倘若在马匹下颌和上鼻革之间可以放入2个手指,这说明水勒已经基本调整合适了。此外,衡量水勒的舒适度还有一个方法,就是看下鼻革:如果它勒得马嘴起了褶皱,那就应该将它调松点儿,不然马嘴会被勒疼的。

 


 

从侧面把手插在咽革和马腮之间,如果留有4指的宽度就表示咽革的松紧程度刚刚好。如果咽革在放低到最松程度的时候还是发紧,那你就需要一套尺寸较大的水勒了。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