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大众 查看内容

伊犁马友饰演《英雄先遣连》剧中一角

2013-6-27 12:13|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544| 评论: 0|原作者: 刀马旦

摘要:   30集年代军旅剧《英雄先遣连》由河北省电影电视剧创作中心、北京百年华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发行。范建会担任该剧导演,王元平、...

  30集年代军旅剧《英雄先遣连》由河北省电影电视剧创作中心、北京百年华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发行。范建会担任该剧导演,王元平、王喜民任编剧,主要演员有唐国强、巫刚、王新军、王千源,其中伊犁马友穆拉特饰演运输队队长。于2011年拍摄和推出,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的时机,因而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该剧不仅仅是一部纪念作品,还是一部直指人心的作品,赞美了在极端环境下生命的顽强和人性的光辉。

  该剧讲述了1950年冬,解放军一支先头部队从新疆出发进军西藏阿里的故事。这支先遣连战胜了各种难以想像的困难,付出了巨大牺牲,把五星红旗插上了阿里高原,为西藏和平解放和祖国统一做出了不朽的贡献。该剧取材于当年西北野战军进藏先遣连的真实人物和事迹,剧中男主角、先遣连总指挥李狄三是河北省无极县人,在进军西藏的壮举中牺牲于阿里高原,成为河北人民的骄傲,也被西藏人民深深铭记。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