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漠草原骑马 女白领练成“女汉子”

2013-11-4 11:21|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2178| 评论: 0|原作者: 刀马旦

摘要:   在蒙古王爷增格林沁的故乡,科尔沁左翼后旗大青沟附近,查敏塔干沙漠分岔的小沙漠里有一个叫满斗的地方。距离沈阳190公里,S305省道经...

  在蒙古王爷增格林沁的故乡,科尔沁左翼后旗大青沟附近,查敏塔干沙漠分岔的小沙漠里有一个叫满斗的地方。距离沈阳190公里,S305省道经过其村子,就这么一个名不经传的荒漠小地方,近年来偏偏成为沈阳都市白领的“乐园“。在这里他们野外骑马穿越追寻征服的胜利感。

  在沈阳玩野骑的人数逐年增加,经常野外骑马的大约几千人左右,在沙漠和草原骑马的人也在二、三百人左右。这里包括有玩西部的玩长骑的 有体验野骑的,其中有半数属于白领阶层,还有不少是公务员、工程师、教师、医生、以及个体工商业者等。30-40多岁的年龄段成员最多。六成左右的人都是在这里第一次体验骑马并且找到骑马的乐趣,从此喜欢上这项户外运动。野外骑马男女比例已经达到5:5左右,大有玩野骑女人超越男人的趋势。

  学过马术的某公司白领王蕾说:“在马场里学骑马比较教条,动作古板而枯燥,我喜欢在草原沙漠里骑马,能找到那种原生态骑马感觉,你想怎么骑就怎么骑,比较放松、自由。是人、马与自然三者之间的配合。而且在这满斗沙漠草原里骑马安全系数非常高,地软土松马匹个头矮,又没有树林和石头是天然骑马好场地”。

  公务员萍萍是玩野骑众多“女汉子”之一,别看平时说话细声慢语,可一到周末脱下裙装、高跟鞋。换上户外骑马装备,在沙漠草原里驰骋的那股疯狂叫喊着“驾、驾、驾”劲犹如脱缰的野马,让不少男人都折服。

  白领笨笨第一次来骑马就喜欢这项运动。由于动作不标准,姿势不正确,结果第二天浑身疼痛,局部还磨破了皮,但经过几次野骑现在已经能够熟练操控马匹,在草原沙漠上骑马飞奔,野性十足。

  白领橙色阳光是一家保险公司的讲师。在她来讲:“人到恐惧极点时反而会有种强烈的征服欲望,如同背水一战,你没有退入只能硬头皮往前冲,不征服了马匹很容易让马匹欺负了。

  个体商户琪琪已经到了不惑之年,好像天生就有骑马的天赋。喜欢在马背上体验风驰电掣的快感。虽然被马踢过、被马摔过、被马踩过但是这都不算事,在她眼里这全是浮云。

  在这里你会看到娘俩同时来骑马,也能看到夫妻俩一起来骑马,甚至成为“女汉子”考察未来老公的场所。

  俗话说:“上马三分险”。野骑技术博大精深,任何一匹马、任何一副鞍子、任何复杂地形及特殊气候条件下,都能得心应手操控马匹达到人马合一的境界。也不需要什么太高级的骑马装备。一顶头盔、一副手套和护腿就足够了。简单而且实用,这就是野外骑马的魅力所在。

  骑马其实已经不仅仅是追求新潮和周末放松。野骑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文化,在沙漠草原里骑马必须要有强烈的团队意识才能人马安全回来。要有计划、有保障、有教学才能使更多初级骑马的人喜欢野骑。

  每次骑马结束后大家在一起喝酒庆祝安全骑马归来,这里又成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这些精神在工作生活中都是受益匪浅的。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