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马上飞

2014-2-21 10:19|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3083| 评论: 0|原作者: 刀马旦

摘要: 申红飙的雕塑作品是一种“天人合一”的哲学理念,在人与自然的对话中,探寻着人性本真。写给马的情诗千千万,我想你需要的只是一匹骏马,带着你的梦想飞向2014…… ...

申红飙《拳毛蝽》 青铜 83x115x39cm 2012

写给马的情诗千千万

我想你需要的只是一匹骏马

带着你的梦想飞

以梦为马

梦想马上飞

飞向2014

作品欣赏 申红飙的马

汉子的马
不在草原
就在飞向草原的路上

申红飙《钢嘎哈拉》 青铜 54x60x25cm 2010

申红飙《斗士》 青铜 38x65x30cm 2010

申红飙《蒙古马5》 青铜 66x98x46cm 2012

申红飙《蒙古马3》 青铜 92x98x39cm 2012

关于作者申红飙

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副教授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造型艺术协会会员
国际蒙古呼麦协会会员
中央电视台中国雕塑大赛一等奖获奖者

  申红飙的雕塑作品是一种“天人合一”的哲学理念,在人与自然的对话中,探寻着人性本真。在借古喻今的对照中,表达着人文关怀。作品中保留了古人战马的威武、骁勇、健壮之感,又不失当代艺术的美感,对于站立的马或飞奔的马的处理都体现出申红飙对于造型把握的准确性,他的雕塑中人与动物都是自然的存在,没有矫情地做作,而是率性地写照。“距离”是很多艺术家在自己的作品中始终试图解决的一种关系,申红飙对“距离”的理解和把握可谓张弛有度、分毫无争。在他的作品中我们可以感悟到真诚与信任,侠义与无畏。十骏中每一匹马的肌肉、骨骼、形态在大气洗练的表象下,都透露出细腻唯美的追求。而采用了新的铸铜工艺又给我们一种时尚的感受,好似感到那些表演盛装舞步的马象我们走来。申红飙保持了一贯风格的蒙古马,让我们看到了在他创作中从蒙古人到蒙古马再到草原牛系列一路走来的创作风格,越来越纯熟。

  申红飙的雕塑世界,不是已逝去的远古时代,也不是乌托邦的理想国度,而是创作者的艺术经验与时代体验之间的真实空间。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