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马刺变更史

2014-1-2 14:55|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1926| 评论: 0|原作者: 刀马旦

摘要: 导语:作为一种马具配饰,马刺最早只是一种尖锐突出物,与现代使用的齿轮状不同,西方就曾在公元前二世纪古墓中发现青铜制的此类马刺,古罗马至中世纪的欧洲使用的是怎样一种马刺呢

导语:作为一种马具配饰,最早的马刺只是一种尖锐突出物,与现代使用的齿轮状不同,西方就曾在公元前二世纪古墓中发现青铜制的此类马刺,古罗马至中世纪的欧洲使用的是怎样一种马刺呢?

  根据在英国出土的早期马刺看来,凯撒大帝时期的罗马兵团已经在使用马刺。不过早期罗马、希腊和拜占庭的雕塑中都未有骑士使用马刺的描绘。罗马人发展了马刺的使用,让士兵可以在手持兵器战斗的同时,用脚操控马匹。

  最早的马刺只是一种尖锐突出物(与现代使用的齿轮状不同),西方就曾在公元前二世纪古墓中发现青铜制的此类马刺。现在大英博物馆中仍存有铁质的马刺,这些马刺有银镶嵌其中,约在公元11世纪至13世纪使用;根据相关资料记载,成吉思汗军队也大在约1200年使用过类似马刺。


不同类型的马刺

  法国或许是首个使用带齿轮马刺的国家,亨利三世时期英国也有使用类似马刺的记录。14世纪,这种马刺逐渐在开始变得流行。

  而到了中世纪的骑士时代,马刺开始逐渐成为地位的象征,只有皇族和骑士才能使用金质或者镀金的马刺。有时候从衣服和盔甲上很难看出地位的区别,但从马刺上就能迅速分别地位的高下,当时的马刺分级是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