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骏马最后的家

2013-3-19 15:10| 发布者: 桂丹丹| 查看: 524| 评论: 0|原作者: 蓝精灵

摘要: 我被卖给了一位玉米商贩兼面包店老板。杰瑞认识这个人,因此认为我跟着他能吃得好、累不着。

我被卖给了一位玉米商贩兼面包店老板。杰瑞认识这个人,因此认为我跟着他能吃得好、累不着。起先倒是跟杰瑞想的一样——要是主人一直在我身边,我想我是不会被累坏的。可他家有个工头,总是催促别人,逼着别人干活。经常是我的车子已经装满了,他还吩咐把一些别的东西又堆上来。我的车夫,他名叫杰克斯,经常跟工头说我拉不动那么多东西,但工头经常驳斥他说:“一趟能够拉完的东西,没必要跑两趟。我们把它买来,就是干活的。

杰克斯也像别的车夫一样,总是给我系上很短的马缰,使我不能活动自如。在那里干了三四个月后,我发现自己的体力明显下降了。

有一天,我的车子比平常装的还要多,而且我走的路有一段是陡坡。我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却怎么也拉不上去,只好不时地停下来。车夫很不高兴,用鞭子狠狠地抽我。“快走,你这个懒鬼,”他说,“当心我收拾你。”

我又一次拉起那沉重的货物,挣扎着往前走了几步。鞭子又落下来,我硬挺着往前挪动。粗大的马车鞭子抽得我身上剧痛难忍,而我心灵所受的创伤同样惨重。我这样拼劲全力地干活,却还遭到惩罚和责骂,这令我伤透了心。他第三次残忍地鞭打我时,一位女士快步朝他走来,用甜美而真诚的声音说: “噢!请别再鞭打你这匹好马了,我相信它肯定是尽力了。这段路太陡了,我相信它已经拼尽了全力。” “要是拼尽全力了,还是不能把车拉上去,那它必须尽更大的力才行,我就知道这个道理,夫人。”杰克斯说。

“但货物是不是太重了呀?”女士说。 “是啊,是啊,太重了,”杰克斯说,“那不能怪我。我们刚要出发,工头来了,为了图省事,他又给增加了三百英担(1英担=50.80公斤)的货物。我也没办法,只能让它把车拉上去。

他又扬起了鞭子,可那位女士说: “请你住手,如果你允许的话,我倒是可以帮助你。" 车夫大笑起来。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