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兵走过天安门广场

2013-1-7 11:08| 发布者: 等待戈多| 查看: 849| 评论: 0|原作者: 等待戈多

摘要: 也许永远不会再看到这样的场面解放军骑兵方阵通过天安门广场

也许永远不会再看到这样的场面

 1953年10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骑兵方阵通过天安门广场。

  2009年10月1日,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届时,一场隆重盛大的阅兵式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60年,人民军队与共和国一起成长,风雨同行。6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从小米加步枪的“多国造”,逐渐迈入正规化、现代化的时代。60年,国庆典礼上的阅兵式、分列式见证了中国军人容姿和军事装备的变迁。今天,当我们推开中国照片档案馆的大门,翻开历史的书签,回首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13次国庆阅兵式,每一个瞬间都足以成为记忆的经典。

  1953年,我国已从建国初期的国民经济恢复时期进入到第一个五年计划实施阶段,稳步展开有计划的经济建设。这一年,是我国实施一五计划的第一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4周年国庆典礼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上午10时,毛泽东主席和其他党和国家领导人登上天安门城楼,庆祝典礼正式开始。阅兵式开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司令朱德乘车从部队方阵前驶过,检阅并向战士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