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屏科大设马学课程 首教马术治疗

2013-6-25 13:43|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459| 评论: 0|原作者: 刀马旦

摘要:   为启发学生兴趣,台湾屏东科技大学邀各界人士协同教学,开设全台唯一的马术治疗课,并让学生照顾、训练马匹,开拓与马相关产业的就业机...

  为启发学生兴趣,台湾屏东科技大学邀各界人士协同教学,开设全台唯一的马术治疗课,并让学生照顾、训练马匹,开拓与马相关产业的就业机会。其教育部职业教育司在本月24日下午举行了2013技职教育再造方案推动成果记者会,会中邀请师生、业界专家及企业代表展现学生实训学习收获。

  屏东科技大学动物科学与畜产系去年首度开设马学及实习课程,引进马匹辅助教育与治疗(简称“马术治疗”),并邀请相关教师协同教学,吸引近百名学生报名。

  屏科大教师刘炳灿表示,马学课程包含理论和实践,学生必须每天照顾和训练马匹,让畜产系的学生除了马匹饲养等养殖业外,也有机会从事生物医学、健康维护等马匹相关产业的工作。

  马术治疗中心主任林妩恬从德国来到台湾已30年,因女儿是身心障碍者而开始接触马术治疗。她说,利用马行走的律动,可帮助脑麻或自闭者进行物理等治疗,而学生也可透过接触实际马匹,从更多方面认识马匹的功能。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