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带给我们心灵震撼的空间享受

2014-4-23 13:40|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1878| 评论: 0|原作者: 刀马旦

摘要: 三年前,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于京城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首度华丽启幕。

  三年前,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于京城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首度华丽启幕;三年以来,中国联赛的第三站赛事(总决赛)分别选择在国家体育馆、成都金马国际赛马场、北京朝阳公园沙排主赛场举办,成为一大亮点,可谓是每年中国马术赛事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1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共分为三站,前两站都是在位于北京大兴区采育镇的京城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举行的,第三站(总决赛)放在国家体育馆进行。由于团队在马术赛事方面经验尚浅,赛事方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最终以精彩的“作品”收官。三站比赛场场精彩,每一名骑手的精彩发挥令到场观众无不赞叹,许多场景至今历历在目。

  在北京金九银十的季节,2012年第一站、第二站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均再度于京城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上演,随后第三站(总决赛)的举办地则选在了风景秀丽的成都温江。在成都,赛事方又遇到了新的挑战,赛事场馆成都金马国际赛马场可以说是从无到有拔地而起,仅用时九个星期,就已初具规模,无疑又是一个惊喜!

  

  世界杯中国联赛在2013年共设三站,五月份,中国联赛在京城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完成了第一站;而于十月举办的中国联赛第二站及第三站(总决赛)则做了全新的取舍,舍弃一贯选址马场的常规思路。这一次,赛事方选择了北京朝阳公园的沙排主赛场作为竞技场地。对于中国马术,这意味着史无前例的一次突破——北京四环以内举办的首场大型马术赛事。主办方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希望马术赛事“亲民”的诉求;吸引国内更多的马术爱好者近距离欣赏世界级的马术比赛,进而扩充马术的有效人口,是所有致力于发展中国马业的人们的美好愿景。这一年,参赛骑手和马匹的数量都在增加,赛事也提升至二星级,赛事方并不只是为了世界杯或者说只为顶级赛事而筹办,他们也为年轻骑手、马主骑手和年轻马匹办赛,致力于为中国马术运动打下坚实的基础。这些骑手和马匹可以与高水平赛事享受同样的赛事场馆,这点也很重要,它激发了潜在力量对这项运动投入更大的热情。(文/赵颖)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