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国内 查看内容

华天参加巴黎大师赛 成精英赛首位亚洲选手

2012-12-3 09:40|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445| 评论: 0|原作者: 卡普

摘要: 2012年12月1日至4日"Gucci masters" (古驰大师赛)将是第四个年头在巴黎举行,吸引着全世界马术界和时尚界的眼球,是马术运动与奢侈品结合的经典赛事。

  2012年12月1日至4日"Gucci masters"(古驰大师赛)将是第四个年头在巴黎举行,吸引着全世界马术界和时尚界的眼球,是马术运动与奢侈品结合的经典赛事。今年"古驰大师赛"第一次出现亚洲和北美洲骑手,特别是代表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国家--中国和美国,受邀的两位骑手极其的英俊和秀丽,又在马术运动中与众不同的极致和精彩,他们是中国的华天和美国的Jessica Springsteen,他们是如此的年青却代表着马术世界的未来!

华天于1989年10月25日出生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华天代表中国第一次在奥运会上出现,华盛顿邮报即刻以华天的马匹与奥运会五环标识结合在一起来描述北京奥运的精彩和中国体育项目开始从初级走向顶级。华天以3000名马术三项赛世界排名骑手中第21名改写了这项艰难运动的历史记录,他成为全世界第一位和唯一一位18岁年龄最高级别国际四星级骑士和奥运会骑士。

  国际马术联合会设青少年锦标赛级别, 其中:少年锦标赛(12岁至15岁年龄,骑小型马比赛);青年骑手锦标赛(16岁至18岁年龄,骑大马比赛,级别为马术三项赛国际一星级);青年锦标赛(16岁至21岁年龄,骑大马比赛,级别为马术三项赛国际二星级)。在此级别后设职业骑手级别,最初级别为国际一星级,最高级别为国际四星级。目前,全世界共产生六项年度马术三项赛国际四星级比赛,设于英国、德国、法国、美国和澳大利亚,四年一届奥运会为国际四星级,四年一届世界马术运动会(世界马术锦标赛)为国际四星级,而设于英国的"伯明顿"大赛和"伯利"大赛又为国际四星级中的顶级赛事。

  华天自小开始参加各类青少年级别马术运动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赛比赛,並不断获取优异成绩。为此,根据这些公布的比赛成绩,他于13岁时正式获取英国马术三项赛委员会批准为注册职业骑手,成为一项独一无二的记录。他于15岁时获取英国全国马术场地障碍赛青年锦标赛团体冠军,他于15岁时开始参加国际比赛,18岁时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最高级别国际四星级骑手,並以世界最佳排名成绩获取奥运会参赛资格成为奥运骑手,突破了马术三项赛运动对青年职业骑手的年龄规则限定,他所取得的超越青年级别,作为职业骑手级别的各项优异比赛成绩,形成了这项运动中独一无二的"华天记录"。

  2009年11月,国际马术联合会全体大会上推举华天为历史上第一位21岁以下年龄"最佳青年骑手",由国际马联总裁哈雅公主向他颁发"升起明星"奖,表彰他对国际马术运动所做出的贡献。

  2010年10月,国际马术联合会邀请华天和马克.托德一起作为国际马术联合会全球"激励"形象,象征着国际马术三项赛的过去与未来!马克.托德是国际马术联合会评选出的唯一一位"二十世纪骑士",他是唯一两次夺取奥运会马术三项赛金牌的骑士。国际马术联合会共设八项马术运动,其中马术三项赛被称为"终极的马术运动"。2010年4月,当54岁年龄的马克.托德第30次参加世界最顶级的年度"伯明顿"大赛时,时年20岁的华天与他的战马"忽必烈"和"木兰"却第一次踏上"伯明顿"大赛和当年9月"伯利"大赛的战场。他们俩赛后跨在毕福德公爵十万亩"伯明顿"庄园宫殿前树叉上的合影,被称为马术界"最小和最老"的传奇!

Jessica Springsteen于1991年12月30日出生

  说起Jessica就必须说起她的父亲Bruce Springsteen, 作为美国人没人不认识他,影响乃至全世界。他是一位最伟大的摇滚词曲作者和歌唱家,他在全球的唱片销量达到惊人的1亿2千张。他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始至今仍是美国最优秀的艺术家、吉它演奏家和歌手,他获取20项格莱美奖,两项金球奖和学院奖。他的诗词般的曲调影响了整个一代或两代美国人,他成为美国演艺之魂。

  他的女儿Jessica Springsteen却並不像她父亲那样投身于艺术与演艺,而是奉献给她所热爱的马术运动。Jessica少年时开始接受马术训练,参加青少年级别马术场地障碍赛并不断取得优异成绩,获取全美青年骑手级别锦标赛区域冠军。2010年10月,Jessica Springsteen受到国际马术联合会的邀请与美国奥运场地障碍女骑士作为代表"世界马术运动会"举办国美国的一对场地障碍赛新、老女骑手拍摄"激励"图片。之后,Jessica Springsteen开始受到马术界的关注,现在Jessica结束了在Duke University的学业,开始全身心的投入到马术场地障碍赛运动中。她目前在欧洲接受训练和参赛,並购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场地障碍赛金牌马匹,希望能打出更好的成绩。巴黎"古驰大师赛"源自于欧洲马术场地障碍大师赛,这项赛事因古驰冠名赞助而享誉世界。这项赛事不仅是年度场地障碍赛最高级别国际五星级的顶级赛事之一,现在更是马术场地障碍赛与世界顶级奢侈品牌生活品味融合展现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西方上层阶级、时尚经典顶尖骑手、社会精英、公主名流和慈善品牌云集。华天和JessicaSpringsteen这次作为组合"马术界俊男美女"参加巴黎"古驰大师赛"是进行慈善演出,华天是以他当年12岁时参赛水准伴倍Jessica Springsteen去打比赛,他们正在创作一个构思,到底会是怎样一个形式,会让我们期待。

相关阅读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