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盛装舞步挑战赛中国赛场

2007-11-28 10:56| 发布者: 甘露| 查看: 269| 评论: 0|来自: 华奥星空

摘要:   在南方,广州的秋天是一年里最美好的季节,在北国第一场大雪来临之际,广州却依然蓝天白云,气候宜人。参加世界盛装舞步挑战赛的中国骑手,也就是在这最美的季节里,开始了新的征程。骑手不仅要挑战对手,更主要 ...
 
 

  在南方,广州的秋天是一年里最美好的季节,在北国第一场大雪来临之际,广州却依然蓝天白云,气候宜人。参加世界盛装舞步挑战赛的中国骑手,也就是在这最美的季节里,开始了新的征程。骑手不仅要挑战对手,更主要的是要挑战自我。马术项目与其他项目不同,骑手要和另一个有思想、有感觉的生灵,和谐一致,共同完成每一个动作,所以骑手要挑战的对手就是自己。

  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世界盛装舞步挑战赛,中国申请了初级、高级和最高级别圣·乔治的比赛资格,有来自新疆、内蒙、西藏、广东的代表队参加了这次挑战赛。在赛前的一周,由赞助世界挑战赛的马匹拍卖公司总部,派来了德国教练鲁得格先生,对参赛队员进行赛前指导,而担任培训的助理教练兼翻译是广东省马术队的教练白捷勇女士,她自然成了最忙碌的人。白教练有着非常丰富的理论和教学经验,为人爽快,她是国际马联障碍项目的正式裁判和盛装舞步的后补裁判,也许是职业的习惯,她对动作的理解和观察力非常敏锐,并且记忆力相当好,一场比赛下来,她能清楚地说出每一个骑手在某一个动作上的失误和最佳表现,竞赛组织哪里有漏洞等。只要有我参与组织的赛事,她总是扯着大嗓门给我提意见。她是一个聪明、有个性的女人,我给她取了一个绰号“老鹰”,在竞赛当中,遇到什么难题我都会去找她虚心请教。

  骑手在每天的训练课上,自己先做准备活动,然后每人上20分钟个别小课,下午观摩技术录像,做技术动作分析,解决训练课上发生的问题。

  上场比赛的骑手都是由教练认可的,不具备参赛水平的骑手和马匹是不能够上场的,在比赛中骑手们基本发挥了正常水平。

  担任本次比赛执法的裁判是来自荷兰的国际裁判露琪女士和来自比利时的福瑞德先生,两位裁判同时也是资深的骑手,他们对广东马术队的两匹来自荷兰的马,荷兰一号、荷兰二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许是他乡遇故知吧。

  赛后第二天是训练赛,这也是与其他比赛不同的地方,由两名裁判授课,训练时间每名骑手30分钟,在训练课上主要讲解各骑手在比赛中得低分的原因、动作在哪里有失误、怎样解决,骑手在训练赛上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在正式比赛中,大部分的马匹都不受衔,通过教学,在训练赛上骑手们基本上是让马在服从的状态下完成了动作要求。

  德国教练和两名裁判对中国的骑手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们说在来之前,对中国骑手的水平没有任何概念,通过训练比赛,发现中国骑手非常聪明,对于技术动作接受能力快,非常有潜力,并且对马术中心的周边环境也大加赞赏,还专门要求基地的负责人把周围的景色拍下来,说要带回国,要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骑手,并预祝中国骑手在国际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