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海外 查看内容

AQHA-CHINA西部马术竞技·绕桶赛规则

2017-10-20 17:32| 发布者: satan| 查看: 3450|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绕桶赛选手须分秒必争,沿既定路线绕三个桶跑出一个“苜蓿叶”正三角形。参赛者须选择先绕左侧或右侧的桶,之后绕另一侧的桶,然后绕完最远的第三个桶全速冲回计时线。绕桶赛是争时赛。 ...

一、绕桶赛
选手须分秒必争,沿既定路线绕三个桶跑出一个“苜蓿叶”正三角形。参赛者须选择先绕左侧或右侧的桶,之后绕另一侧的桶,然后绕完最远的第三个桶全速冲回计时线。绕桶赛是争时赛。

二、参赛者冲过计时线开始计时。冲过计时线后,参赛者将跑向一号桶,从桶左侧绕行360度后,跑向二号桶,从右侧开始绕行一周多,然后跑向三号桶,从右侧绕行约360度,之后从一二号桶之间全速重回计时线。绕桶路线还可以过计时线后先向左侧跑,即从二号桶开始从右侧向左绕,然后从左侧向右绕一号桶,之后跑至三号桶,再做一次从左向右绕一周,冲回计时线。

三、碰倒桶罚分五秒。

四、没有按照既定路线行进者取消参赛资格。

五、比赛过程中,参赛者可以用手碰桶。

六、马鞭超过马鞍的长度不得超出两英尺(0.6米)。

七、建议每七名选手完成绕桶后清理一次场地,展示秀中可以清理得更频繁。

八、对于对马匹过分使用马鞭、绳索、过分拍打或是用缰的参赛者,裁判须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

九、如果比赛过程中出现并列成绩,组委会将举行加赛,如果参赛者不同意加赛,则由翻硬币决定并列成绩选手的名次。

十、比赛路线须按照图中模式精确测量,且不得超出其大小。但是如果既定模板超出可用空间,可每次缩小五码(4.6米)至路线可行。桶和障碍物之间必须留出足够的空间。若没有足够的空间为冲过终点后减速可缩减三号桶和计时线之间的距离,但每次缩小的距离距离是五码(4.6米)。

十一、测量绕桶路线时,要考虑到马匹完成绕圈和减速的空间。建议计时线至场地底端至少45英尺(13.5米),一二号桶距场地边栏至少18英尺(5.4米),三号桶距场地终端至少36英尺(10.8米)。

十二、须使用55加仑(200升)容积有盖铁桶,并漆成明亮颜色。

十三、不得使用橡胶或塑料桶,桶须中空。

绕桶赛.jpg
绕桶赛比赛示意图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