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教练解答儿童如何安全骑马

2016-1-28 11:27| 发布者: 瀚海麒麟| 查看: 6080| 评论: 0|原作者: 新浪体育

摘要: 来自日内瓦的乔安娜是一位拥有丰富儿童教学经验的马术教练,最近就孩子骑马的诸多问题她接受了《马术》杂志的专访,很多内容或许对时下国内马术行业有所启示,在此节选其中的部分问题和大家分享,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儿 ...

       来自日内瓦的乔安娜是一位拥有丰富儿童教学经验的马术教练,最近就孩子骑马的诸多问题她接受了《马术》杂志的专访,很多内容或许对时下国内马术行业有所启示,在此节选其中的部分问题和大家分享,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儿童骑马的内容就请订阅2016年2月刊《马术》杂志奉献的儿童骑马专题!

-8YY-fxnuvxc1965805.jpg

  孩子几岁开始学习骑马最好?

  五岁以下的孩子年纪小了一点,因为太小的孩子不容易保持精神集中,所以一般我们接受五岁以上的儿童来上课。


  在瑞士小马俱乐部是如何给初学的孩子上课的?

  通常情况下,孩子们会先来马场参加半天或一天的马术夏令营,我们在孩子们能保持注意力的时间段里教给他们一些基本知识,尽量让他们学习着并快乐着。然后我们会把孩子们分成五、六个人一组,让他们试着骑马,这个年纪的孩子基本不会害怕接触pony马,他们通常意识不到可能的风险,只会享受骑在马背上的快乐时光。


  在瑞士孩子的教学马都是什么马?

  我们这几乎都使用受过专业的培训pony小马提供教学。俱乐部教学用的pony马虽然没有比赛的pony马那么敏捷,可他们是那么的温顺,那么的服从。可以确定的是,当一匹年轻的pony马初次来到教学课上的时候,我们一定会让一位有经验的学员去骑它,而不是初学者。


  孩子学习骑马俱乐部对他们在安全措施上有什么要求?

  上马术课必须佩戴头盔,瑞士所有的马术俱乐部都是同样的要求。再者,我们是强烈建议穿保护背心的,万一孩子从马背上摔下来,背部有保护背心的缓冲,能够有效的避免伤害。其次,我们会建议他们穿有后跟的鞋子,这样话可以避免脚滑进脚蹬内侧造成危险。另外,孩子们还需要一副到膝下的防滑绑腿。


  马术夏令营是如何分组安排的?每组几个学生?是按年纪和经验组合的吗?

  很多时候,来我们pony俱乐部参加夏令营的孩子都不是第一次来,我们了解他们的水平,所以很容易分组。如果选择单独一对一教学的话进步当然会很快,可是我认为对孩子来说,这不一定是最理想的,孩子喜欢和同龄人在一起,一起嘻嘻哈哈的,他们才会更快乐。


  瑞士的小马俱乐部是如何给刚刚来学习骑马的五岁小学员上课的?

  五岁左右年纪的那个小组需要两个教练在场,学员们年纪太小,有时需要有另一个教练牵着它前进。


  当有小学员从马背上摔下来的时侯,你是如何处理这种意外事件的?

  我痛恨有人落马的那一瞬间,但所有骑马的人都有摔下来过的经历。发生意外的时候,我当然会在意马的安危,但是人总是更重要的,我会立刻看看孩子的情况,他有没有哭或是叫喊,我很庆幸到目前为止从未发生过严重的事故。我能理解家长们紧张的心情,如果没有问题,我会尽量让孩子在短时间内站起来,去旁边坐坐休息。当家长们看到孩子站起来了就不那么担心了。


  孩子们直接骑大马上课,你是怎么看的呢?

  我不知道你说的孩子是不是身材更高大,但我们无论如何就从小矮马(shetland)开始骑,这是我所熟悉的循序渐进的方式,在瑞士是不会让一个五岁的孩子骑大马的。


  从力度上考虑,低年龄儿童可以驾驭一匹大马吗?

  大马的力气是pony马的一倍,我并不认为一个12岁的孩子有足够的力气驾驭一个大个子朋友。因为大马和pony马跑起来完全不是一回事,正确骑马的发力方式是靠双腿,还有身体的平衡等等,当腿不够长那可怎么办?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