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马匹养护注意事项

2014-1-2 14:26|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764| 评论: 0|原作者: 刀马旦

摘要: 导语:马匹能够很好地适应寒冷的气候,它们还会在冬季长出一些额外的皮毛来保暖。不过在冬季,还是需要采取一些措施,对马匹的悉心照顾可以避免许多潜在问题的发生…… ... ... ...

导语:马匹能够很好地适应寒冷的气候,它们还会在冬季长出一些额外的皮毛来保暖。不过人们还是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比如在骑乘之后给马匹降温,远离热源下风处,以及合理膳食等等。在冬季,对马匹的悉心照顾可以避免许多潜在问题发生。

  一、首先需要关注的是马的住所。马厩必须要保持整洁、温暖、通风,并防止马匹处于热源的下风处。

  二、其次,了解冬季骑马需要采取的措施。冬季骑乘必须要注意两点:1、做好准备措施;2、骑乘后做好降温措施。下面将详细讲述这些措施。

  三、骑乘马匹之前需要做好准备。了解地形与草皮状况,做好相应的准备措施。对于马本身而言则需要:

·通过热水或者无毒的工具给口衔铁加点温度;

·仔细清洁蹄铁;

·刷马、装饰马匹。不但可以给马的肌肉热身,还可以给骑乘的人热身;

·不时给马热身以防止身体局部过冷。

  四、备鞍须知。备鞍处必须保持空旷整洁,骑行地点也是如此。

  五、慎重选择骑乘地点。注意骑乘中的“陷阱”,如积雪、冰、泥地、潮湿的斜坡,请勿在以上地点慢跑或者快跑。

  六、关于骑乘后的降温措施。

·如果马匹耳朵过热,带他到处走走,耳朵的温度代表马的体温;

·用毛巾擦拭马匹,为其除去水分,擦拭时毛巾必须保持做圆周运动;

·刷去马身上的雪;

·清洁蹄铁,使用特殊的烹饪喷雾剂或者凡士林;

·等马匹干燥后再次刷马;

·如果要给马匹盖上马毯,马毯必须要透气,保证水蒸气能够通过。

  七、将马匹送回适当场所,保证充足的食物与水源。

  八、多给马匹户外活动时间。

  九、慎重使用马毯,专家建议最好只对老马、病马、瘦马或者其他特殊状况的马匹使用。

  十、注意冬季常见疾病,尤其要注意呼吸道疾病与皮肤疾病。

  十一、多和自己的马在一起,常常和马说话,梳理装饰毛发或者单单和马呆在一起也可。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