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骑乘或障碍超越之前倾姿势

2013-3-18 14:25|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848| 评论: 0|原作者: 卡普

摘要:   前倾姿势是在野外骑乘或障碍超越以及马之柔软运动时之骑乘姿势。  其目的是在减轻马背及后躯之负担。  其要领,骑乘时骑手应把骑马...

  前倾姿势是在野外骑乘或障碍超越以及马之柔软运动时之骑乘姿势。
  其目的是在减轻马背及后躯之负担。
  其要领,骑乘时骑手应把骑马场马术时之脚蹬长度,缩短二至四洞革的程度,而后稍微凹背但腰部扩张,臀部在鞍上〈约五公分〉浮上,上身轻度前倾而站起。这时背脊伸长,头抬起看前。
  其重点是用头和腰来保持平衡。
  这样的姿势对马背没有坐骨之压力而且能减轻负担。上腿下部和膝盖确实贴附于鞍上,脚〈小腿肚〉在肚带之后柔软且附贴于马体并做推进扶助。两腿确实把蹬踏着,脚跟比脚尖轻度向下踏沉且安定脚之位置。有了确实的膝之贴紧与确实的蹬之踏下,才能有确实的姿势和安定脚之位置。
  
  过短的蹬会造成腰高〈重心过高〉,或过长的蹬使脚之位置不安定,而破坏正确的姿势和平衡。在蹬的踏法上,过度深踏,踵〈脚跟〉就浮上而妨碍膝、腰之柔软性而且身体会硬直,而无法做正确的扶助操作。


  在前倾姿势时,其体重扶助是用上腿、膝、脚的扶助实施,也就是骑士之体重是上腿、膝、脚在马体两侧上踏下而扶助换作,两缰持短,两拳在马之背峰两侧〈鬐甲〉间位置,两拳指紧握而确实握缰,肘顺着上体之前倾度而适度弯区前进。
正确的前倾姿势之重点在腰和膝之优雅平衡以及肩肘、手腕之柔软性。更多的重量移于大腿、膝盖和小腿。肩膀移到膝盖的上方。


  坐骨仍维持在肿的上方。坐骨、脚踝和膝盖所成的角度比在基本骑乘时所形成的角度要小。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