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半血?什么叫改良马?

2014-3-17 16:55|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3736| 评论: 0|原作者: 刀马旦

摘要: 什么叫半血?什么叫改良马?

问:什么叫半血?

  什么叫改良马?

  纯血马与国产马交配产驹,是半血吗?还是改良马?

答:广义的纯血马是指血统纯正的马,如纯血阿拉伯马等,但这种叫法一般不常用;而狭义的纯血马是指源于英国的一个马种,多用于赛马运动(英文名为Thoroughbred,大陆译为“纯血马”,香港翻译为“纯种马”、“良种马”)。

  所谓“半血马”,若不加以特别注明,一般是指含有纯血马血统的混血马。纯血马与其他马种杂交,第一代至第三代均称为半血马(含50%-87.5%纯血马血统);从第四代开始,可称为高血马(不低于93.75%)。

  所谓“改良马”,特指用国外引进的优良马种与国内土种马(蒙古马、哈萨克马等)杂交而产生的混血马,以改进其结构、使役性能等等。但一般而言,用纯血马与国产马杂交后的混血马多称“半血马”,而不用“改良马”这个名称。解放后,用苏联引进的优良马种(如顿河、苏高血、苏纯血、苏重挽、弗拉基米尔马)改良后的国产马,尚未进行品种鉴定和命名的,多称为“国产改良马”。

  欢迎指正!>>>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