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马友联盟 返回首页

乌雅乌拉的个人空间 https://www.horse.org.cn/?10629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三日赛(three-day event)

已有 512 次阅读2016-9-26 16:37 |个人分类:比赛常识

三日赛,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一,也称“三项赛”或“综合全能马术比赛”,以测验骑手跟马匹的综合能力。

  三日赛比赛分三天进行,骑手必须骑同一匹马。第一天进行盛装舞步的比赛,基本包括步伐和步幅姿态等,盛装舞步赛与单项盛装舞 步赛规则相同,但是三日赛中 的盛装舞步要比单独的盛装舞步比赛简单得多。第二天进行速度、耐力和越野能力比赛,即越野赛——越野赛全程由4个区间组成,骑手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终点,根据所用的时间长短来评定名次:第1区间和第3区间均为20公里,要求骑手速度为平均每分钟240米;第2区间为越野障碍赛,赛程为3600~4200米,其中每1000米设置三个篱栅式障碍,要求速度为平均每分钟600米;第4区间为越野赛,赛程为8000米,其中每1000 米设置4个不同的障碍物,要求速度为平均每分钟450米。根据骑手失误罚分和超时限罚分来评定这四个区间总成绩。第三天进行的是场地障碍赛,内容基本上和场地障碍赛的单项比赛相同,只是程度要浅一些;场地障碍赛主要测验马匹的体能和顺从程度,沿途设置10~12个障碍,要求速度为平均每分钟400米,其中必须有三分之一达到最高限的障碍和一个水沟障碍。裁判员根据骑手失误罚分和超时限罚分来评定成绩,以3项总分评定名次。

  奥运会三日赛有个人和团体两个项目(均为1912年列入),三日赛是奥运会马术比赛中最艰苦也是最考验骑手与马匹的比赛项目,比赛中充满了危险和刺激,是奥运会马术比赛中最难拿到金牌的项目。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