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落幕!2018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激战落幕!2018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成都站圆满结束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8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成都站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圆满落幕!在压轴大戏浪琴表世界杯的比赛中,来自中国的奴拉合买提·阿拜在附加赛中末位登场,以零罚分、37.87秒的成绩绝杀登顶。

浪琴表世界杯决赛:奴拉合买提·阿拜绝杀登顶 14对人马组合折戟浪琴表三重组合障碍

150cm决赛颁奖_爱奇艺.jpg

“很开心能够在世界杯的赛场拿到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奖赛冠军,在附加赛中马匹非常给力,最终能够拿到这个冠军要感谢我的战驹。在昨天资格赛结束后,我一直在看比赛的录像,也在总结昨天比赛中出现的问题,今天就是希望做到放松心态,正常发挥。此次成都站的比赛办的非常好,场地、马匹安排、赛事组织等工作都很到位,在这里比赛也很舒服。考虑到马匹福利,赛事组委会在西安特别设置中转站,为马匹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休息地点,马来到这里之后并没有太累,这也为我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奴拉合买提·阿拜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

150cm冠军_爱奇艺.jpg

拒跳、打杆、落马…..在本场比赛的唯一一道三重组合障碍(11ABC)中,拒跳、再拒跳、打杆、再打杆、落马成为这道障碍的主旋律。在共计31对人马组合中,有多达14对在本道障碍出现失误,失误率高达45.16%,成为本场比赛名副其实的“绊马索”。除了浪琴表的三重组合障碍外,比赛的规定时间成为本场比赛的另一难点,共有多达10位骑手出现时间罚分,比例高达32.26%。

150cm亚军_爱奇艺.jpg

来自国际马联的四星级奥运会路线设计师Olaf Petersen为所有参赛骑手出了一张难度颇大的考卷。在场地中央共设置了12道障碍,其中包含一道双重组合障碍和一道三重组合障碍,骑手完赛共需进行15次跳跃,路线总长度430米,规定时间74秒。共计31对人马组合参与本场比赛争夺,骑手根据前一日的资格赛成绩排名倒序出场。一轮比赛结束后,仅有张睿、刘同晏、MAENHAUT JOLIEN、郑文杰和奴拉合买提·阿拜5位骑手以零罚分拿到附加赛门票。

150cm季军_爱奇艺.jpg

附加赛中,最后一位登场的奴拉合买提·阿拜搭档爱驹Gulio Van DeKoelaar凭借更快的行进速度和更冒险的回转路线,以零罚分、37.87秒,领先刘同晏0.48秒的优势登顶冠军领奖台。刘同晏搭档战驹库布齐以零罚分、38.35秒屈居亚军,来自比利时的女骑手MAENHAUT JOLIEN骑乘POMMEAU DU HEUP以零罚分、38.95秒获得季军。

“在天津站比赛获得季军,今天的比赛获得亚军,非常感谢我的马库布齐。因为有两匹状态很好的马,所以无论是在备战亚运会的进程中还是在备战十月份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的进程中,自己都会更加有有信心。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也需要合理安排训练和比赛,确保两匹马的健康。”在新闻发布会中亚军刘同晏在谈到即将到来的亚运会时表示。

前八名

第一名  奴拉合买提·阿拜  Gulio Van De Koelaar  0 37.87
第二名  刘同晏  库布齐  0 38.35
第三名  MAENHAUT JOLIEN  POMMEAU DU HEUP  0 38.95
第四名  郑文杰  Fancy Face  4  37.31
第五名  张睿  布鲁格  4 42.46
第六名  边巴次仁  HIGH SKY DU SUD  1 74.57
第七名  李振强  木星  1 75.19
第八名  达日玛  飓风  1 76.58

140cm自由路线赛:金伯乐马术学府骑手Stefan Veldhuizen3秒优势急速登顶

140cm颁奖_爱奇艺.jpg

自由路线赛,顾名思义,骑手根据场地中摆放的障碍自行设计比赛路线。区别于其他的赛制,本场比赛所有障碍上方没有设置红色旗帜和白色旗帜,骑手可以根据自己的路线需求完成障碍的跨越。最终的排名取决于骑手完成比赛的时间,在行进过程中每出现一道障碍失误加罚4秒,用时短者获胜。

140cm冠军_爱奇艺.jpg

代表金伯乐马术学府出战的冠军Stefan Veldhuizen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对于BONAVENTURA的表现感到惊讶!我刚刚和她配合了一周时间,上周还在参加115cm级别的比赛,这周来到这里参加140cm级别的比赛本身就是一个胜利,而能够在两场比赛中分别获得亚军(140cm速度与技巧赛)和冠军,这是我赛前没想到的,真的很开心。感谢BONAVENTURA在比赛中给我的帮助,我能够感受到她强烈的求胜欲望,这也给了我更多的信心。”

140cm亚军_爱奇艺.jpg

路线设计师Olaf Petersen为本场比赛设置了10道障碍,共计13对人马组合参与争夺。经过激烈的比拼,代表金伯乐马术学府出战的Stefan Veldhuizen搭档仅仅配合一周的新马BONAVENTURA以51.74秒,领先第二名超3秒的优势将冠军收入囊中。内蒙古队骑手达日玛骑乘安达以54.79秒获得亚军;来自Apple Tree Stable的张勇和CHUMBERLAND M以56.44秒获得季军。

140cm季军_爱奇艺.jpg

作为冠军马BONAVENTURA的马主,张超表示:“这匹马的各方面能力非常强,如果一切顺利,这匹马未来将会参加150cm级别大奖赛的比拼。去年我们从金伯乐马术学府购得这匹良驹,感谢金伯乐马术学府,感谢李振强,我们也相信这匹马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前六名

第一名  Stefan Veldhuizen  BONAVENTURA 51.74
第二名  达日玛  安达  54.79
第三名  张勇  CHUMBERLAND M 56.44
第四名  郭庆强  Utah De Taraud  57.31
第五名  蒙全威  cenai 59.53
第六名  孙小卫  Giorgio zan 60.10

115cm俱乐部团体及个人赛第二轮:北京朝阳公园青少年马术包揽两项冠军成最大赢家

路线设计师Olaf Petersen结合第一轮比赛的实际情况,在赛场中设置了12道障碍,其中包含3AB和10AB两道双重组合障碍,骑手完赛共需进行14次跳跃,路线总长度450米,规定时间78秒。

115cm团体冠军_爱奇艺.jpg

相较于第一轮比赛,本场比赛回转次数更少、回转角度更大、长线更多、留给骑手调整的余地更多,因此难度有所降低。源于路线难度的调整,骑手们在场上的表现更加从容,更快的行进速度、更小的回转、更稳定的发挥、更紧凑的节奏,骑手们联袂为所有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共计29对人马组合参与本场比赛争夺,其中14对以零罚分完赛,比例高达48.3%。

最终在第一轮比赛中获得季军的、北京朝阳公园青少年马术的Anncatrin Reder搭档战驹tipol du verron以两轮零罚分、61.03秒将冠军收入囊中;在第一轮比赛中获得第四名的、沈阳东骏的杨皓博骑乘Lewinsky N以两轮零罚分、65.38秒获得亚军;在第一轮比赛中获得冠军的、来自克来务的郑文杰和爱驹Bon Ami以两轮零罚分、66.57秒位居第三。

115cm冠军_爱奇艺.jpg

赛后记者了解到,冠军Anncatrin Reder是第一次在中国参加国际性大赛,她的家族拥有两个马场,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触马儿,并逐渐爱上马术运动,直至现在成为自己的职业。在她看来,盛装舞步非常重要,因为不懂舞步,障碍也不可能跳得很好,舞步是马术发展的基础。

115cm亚军_爱奇艺.jpg

亚军杨皓博则表示:“Lewinsky N是我的一匹新马,从今年开始才一起配合参赛,这也是它第一次参加室内的赛事。来到成都后,马儿有些紧张,尤其在练习场时,当马匹和人多了后它就会分心,并且对于现场的灯光也比较敏感,但它的速度比较快。所以在今天为了更好的准备比赛,我早上第一个来到场馆,带着它适应环境,最终能够获得第二名,还是很开心。

115cm季军_爱奇艺.jpg

而在团体赛中,凭借敖日格勒、朱心迪、Anncatrin Reder和庞钦宇在第二轮比赛中更加稳健的发挥,在第一轮比赛中以0.93秒劣势屈居亚军的北京朝阳公园青少年马术以8罚分登顶冠军领奖台。而凭借张兴嘉、郑文杰再度零罚分的表现,在第一轮比赛中获得季军的克来务最终以12罚分获得亚军。而在第一轮比赛中获得冠军的、由杨皓博、巴方汇和陈雨辰组成的沈阳东骏由于在第二轮比赛中遭遇到13个罚分,最终获得第三。

115cm俱乐部团体颁奖_爱奇艺.jpg

团体赛前六名

第一名  北京朝阳公园青少年马术  8
第二名  克来务  12
第三名  沈阳东骏  13
第四名  金伯乐  17
第五名  山东骎骎国际马术  18
第六名  京城马汇二队  71

115cm个人颁奖_爱奇艺.jpg

个人赛前六名

第一名  Anncatrin Reder  tipol du verron  0 61.03
第二名  杨皓博  Lewinsky N 0  65.38
第三名  郑文杰  Bon Ami 0  66.57
第四名  张勇  0 68.24
第五名  朱心迪  0 72.44
第六名  张兴嘉  0  74.59

伴随着浪琴表世界杯决赛的结束,2018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成都站的比赛圆满落幕。10月4日-7日,2018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将移师朝阳公园,届时谁将获得年度总冠军、代表中国参加明年的世界杯年终总决赛也将随之出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