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马友联盟 返回首页

武马画马的个人空间 https://www.horse.org.cn/?4498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西方马艺术】古代绘画·范·戴克

已有 1803 次阅读2013-8-31 16:36 |个人分类:马文化|


编辑·武马画马

安东尼奥··戴克,比利时画家,佛兰德人,生于1599322日,卒于1641129日。 巴洛克风格画派画家,之后逐渐成为了英国皇室画家中的领军人物。安东尼奥··戴克的画作具有在英国国内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影响了之后150多年的画家的创作风格。

    安东尼奥··戴克出生在安特卫普一个富商的家庭,从小就表现出了绘画方面飞天赋。安安东尼奥··戴克的启蒙老师是画家亨德克··拜利。擅长创作以圣经为主题的画作,有时候,也创作一些神话题材的作品。娴熟的绘画技巧,杰出的运用色彩光线的能力,使得他成为了艺术大师。安东尼奥··戴克被认为是水彩画和蚀刻画的创始人。

    代表作有:《哀悼基督》《自画像》等等。

    凡·戴克为17世纪有名的佛兰得斯画家,亦是美术史上善用色彩者,1599年出生于安特卫普,少年时就表现出美术上的天份。1632年英皇Charles Ⅰ授与他骑士爵位,1635年画出了他的绝作Charles Ⅰ in Hunting Dress(Louvre, Paris),他建立了法兰得斯艺术及英国美术学校的基础,1641死于伦敦。

    虽然凡·戴克学习宗教和神话题材出身,但他最主要的成就是画肖像画。在意大利的七年他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其风格形成也受益于鲁本斯,鲁本斯作品中的华丽风格无疑给了他一定的影响,但他在绘画技法上谨慎而灵活,不同于鲁本斯的色彩,依然保持着他自己的绘画风格,最终使他成为一个典型的巴洛克肖像画家。凡·戴克的肖像画对英国的雷诺兹庚斯博罗劳伦斯等人都有影响,可以说他影响了英国整整一代的画家,甚至到了19世纪,这种影响仍然存在。

照片名称:托马素弗朗切斯科王子

照片名称:圣马丁割开他的斗篷

照片名称:骑马的查尔斯一世,英格兰国王

照片名称:骑马的查尔斯五世

照片名称:马背上的查尔斯一世与圣安托万

照片名称:马背上的查尔斯一世

照片名称:马

照片名称:画家科内利斯·德·维的画像

照片名称:穿猎装的查理一世

照片名称:安东尼朱利公爵骑马像

照片名称:st george and the dragon

 照片名称:011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