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马友联盟 返回首页

arsalan的个人空间 http://www.horse.org.cn/?12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赛马选手的秘密:马能听懂中英文 人与马要诚信

热度 2已有 4065 次阅读2013-5-30 09:58 |个人分类:转帖文章

在2013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上,记者认识了这样一群“马语者”,他们分享了自己和马匹并肩战斗、相濡以沫的秘密。

  31岁的袁茂栋是马主组别的亚军,他和坐骑只一起训练了一个星期,刚开始配合很不默契,“让它拐弯不拐弯,让它快走不快走,我在马上难以掌握平衡,所以总是用力拉缰绳,教练告诉我,你这样做,马儿会不理解你要干什么,只能减速,于是我才明白,一开始我想让马匹适应我,这不行,我要改变自己,去适应马匹。”

  短短一周的磨合期,袁茂栋一有时间就给马儿喂食,哄它开心,“它最爱吃胡萝卜”,比赛之前,他还帮马儿洗澡,给它的鬃毛扎起了小辫子。袁茂栋感叹说,马儿的灵性超出他的想象,“无论我说中文还是英文的指令,它都听得懂,我说‘slow’(慢点)和‘fast’(快点),它都会照做。比赛的时候,我感觉我们的心情是相通的。”

  骑手与马匹的交流,并没有想象中那样激情四溢,大多数时候都是温情脉脉的,这种交流平淡、无声,却又充满了力量。

  在2013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中,有骑手告诉记者,英国马术教学带《成功跳跃》对他影响很深,里面的英国骑师说:“骑手和马匹越过障碍后,当骑手拍拍马表示鼓励的时候,马匹才意识到骑手的存在,‘哦,原来你还在我的背上呢!’这才是好的骑手在跳跃的时候不影响马的最好典范!”

  要在马术场地障碍赛中取得成功,骑手必须相信马的能力,而马匹也要信任骑手,把全副精力都放在跳跃动作上,人与马之间要建立诚信,就不能违背骑乘的原则,骑手不应该去错误地催促马或者惩罚马,这样只会欲速则不达!

  (张楠)

来源:扬子晚报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