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国内 查看内容

合肥闹市区有人骑马穿行 交警:机动车道上禁止骑马

2017-12-5 14:56| 发布者: satan| 查看: 473|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闹市街头,车水马龙,一男子骑着骏马优哉游哉地行走在马路之上,丝毫不受晚高峰拥堵的影响。日前,有网友在合肥某论坛发帖爆出一段男子骑马行走街头的视频。然而,骑马上马路真的安全吗 ...

    闹市街头,车水马龙,一男子骑着骏马优哉游哉地行走在马路之上,丝毫不受晚高峰拥堵的影响。日前,有网友在合肥某论坛发帖爆出一段男子骑马行走街头的视频。然而,骑马上马路真的安全吗?

1122061389_15124573120121n.jpg
男子闹市骑马穿行

  12月4日,有网友在合肥某论坛上发布了这样一条帖子,声称12月1日晚,在宿州路和寿春路交口,看到一名男子骑马经过,非常拉风,回头率是相当的高。

  帖子中还附了网友自拍的一段视频,视频中可以看出一男子骑着一匹高大的马慢悠悠地行走在路边,周围尽是各种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该网友一边拍摄,一边惊呼“为什么有马?”从其拍摄的角度来看,该男子骑着马行走在机动车道上,身边不断有各种车辆超车而过。

  “市区大街上可以骑马吗?车来车往的不怕惊到马吗?走这么慢会不会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在该帖的最后,发帖网友用了一连串的疑问来表达他的惊讶。

  记者注意到,这似乎并不是第一次有人在市内发现有人骑马穿行,早在2012年,就有人发现一名男子骑着一匹高大的骏马潇洒地穿行在宿州路百花井路段。

交警:机动车道上禁止骑马

    马路名叫马路,真的可以骑马上路吗?带着这一疑问,记者联系上该辖区交警,交警表示尚不了解该情况,今后将加强对该路段的巡逻,一旦发现有人在路面上骑马,将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目前为止我国的法律没有明确规定马匹不能上路。”交警告诉记者,但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驾驭畜力车,应当使用驯服的牲畜;驾驭畜力车横过道路时,驾驭人应当下车牵引牲畜;驾驭人离开车辆时,应当拴系牲畜”,而且马匹并非机动车辆,所以并不允许在机动车道上骑行,“也就是说,如果真的要让马上路,必须牵着马在非机动车道上行走。”交警告诉记者。

来源:人民网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