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国内 查看内容

解放军骑兵部队又“增加”一支,任务太重要

2017-11-23 10:54| 发布者: satan| 查看: 419| 评论: 0|原作者: satan

摘要: 说起骑兵部队,离现代军事似乎比较遥远了。在解放军的序列中,人们知道在西部边防部队还有少量骑兵。最近,媒体又公开报道说,火箭军也保留了一支骑兵部队。这支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部队,还有骑兵? ...
说起骑兵部队,离现代军事似乎比较遥远了。在解放军的序列中,人们知道在西部边防部队还有少量骑兵。最近,媒体又公开报道说,火箭军也保留了一支骑兵部队。这支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部队,还有骑兵?

1.jpg

公开报道称,“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任务需要,火箭军某旅仍保留着一支骑兵连,担负高原巡逻任务。”经过常年艰苦训练,全连官兵熟练掌握乘马超越高宽障碍物、乘马射击、乘马斩劈、控马卧倒、马上拼刺、飞身上马、马上藏身等实战能力,还总结了草地伪装、乘马围追堵截、抗眩晕以及抗缺氧生存等15种训法。

众所周知,在山地、高原等场所,骑兵能够发挥独特的作用。导弹部队的发射井、预设发射阵地、重要道路交通线等,都需要保卫。

2.jpg

解放军骑兵部队曾经拥有19个师,参加了6次国庆大阅兵。在1980年代的大裁军中,只象征性地保留了几个骑兵营和骑兵连,作为一个军种已经消失。但是,骑兵所代表的冷兵器时代的无畏精神、人与马的完美配合、排山倒海般的冲击,仍然会给人强烈的心理冲击。一家国外网站评出了一些世界上“最可怕”的军队,其中就包括解放军的骑兵部队。

3.jpg

同时,火箭军保留骑兵部队,也在证明着自身独特的价值。当然,随着军事装备水平的进一步提高,骑兵部队或许早晚会彻底退出。这就像用纸写信并邮寄,尽管很美好,但大势难去。我们应该记住,我们都是从历史中走来,从昨天走来。骑兵的适用性会逐渐消失,而冷兵器时代的壮怀不可丢。骑兵们说,骑马的时候,我们是主人,不骑马的时候,它们是主人。这种爱岗敬业,无论是骑着马,还是驾着车,又或开着飞机,本质都是一样的。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