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海外 查看内容

特朗普来了:从此,中美马匹交流畅通无阻……

2017-11-8 17:20| 发布者: satan| 查看: 2983|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近日,中国马业圈被一条关于“中美两国马匹检疫的新协议”的传闻刷了屏。昨日(11月7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官网发布正式新闻消息,印证此前的传闻的真实性。据悉,这份闹的沸沸扬扬的马匹检疫方面的议定书 ...
12.jpg

近日,中国马业圈被一条关于“中美两国马匹检疫的新协议”的传闻刷了屏。昨日(11月7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官网发布正式新闻消息,印证此前的传闻的真实性。据悉,这份闹的沸沸扬扬的马匹检疫方面的议定书,打破了此前几年一度因“马传贫疫情”中断的美国对中国马匹出口业务,这将使中美马匹贸易进入一个新的时期。

微信图片_20171108180620.jpg

中国马术网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官方网站上获悉(官网公布的“进境马检疫与卫生要求议定书一览表”中获知),早在1994年9月2日,中美两国间就签订过关于《中国从美国输入马的检疫和卫生要求议定书》,规定了中国从美国本土进口马匹的一些列检疫和卫生要求。

自此之后,美国马业都向中国保持着少量的马匹出口,一直到2015年10月,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动物疫病防治规划(2012—2020年)》,全面推进马传贫消灭工作,中美马匹贸易被迫暂停。此后两年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的“允许进口马属动物国家和地区一览表”一度将美国划为红色区域,暂停贸易(如下图)。

微信图片_20171108155053.jpg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官方网站2017年7月26日更新)

11月7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官方网站发布新闻中指出,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日前在北京会见了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一行,双方就中美质检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会谈结束后,支树平和布兰斯塔德签署了《关于中国从美国输入马的检疫和卫生要求议定书》和《关于美国苜蓿干草输华卫生和植物卫生条件的议定书》。据透露,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动植司、食品局、国际司的相关负责人以及美国农业部动植物检疫局、肯塔基州农业委员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谈和签字仪式。

微信截图_20171108150807.png

中美官方代表就马匹进出口检疫卫生问题达成共识,签订马匹检疫新条款,标志着中国重新启动进口美国马匹的工作即将展开。作为此事件的全程参与者与推动者,AQHA中国分会会长、无疆马业总经理安涛先生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在中美两国之间搭起一座马业交流之桥。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一片光明。”

微信图片_20171108180457.jpg

此前(11月5日),中国著名马主张月胜、王军宁、任宁宁等与美国农业参赞一行在北京进行了友好会面,双方就中美马业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和探讨。饭局上,美国农业参赞还表示:“要把美国马业在中国丢失的两年补回来。”

随着中国马业的逐步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马主开始前往海外选购优良马匹,目前,全球主要的马业发达国家和地区,都瞄准了中国马业市场。毫无疑问,此官方新闻的发布,表明了中美两国已从政府层面认可了两国之间马匹进出口交易的必要性,也从侧面反映了中国马业发展的良好态势。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