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重点 FOCUS 查看内容

TREC欧洲杯意大利站完美收官,中国选手向全世界展风采

2018-9-10 17:59| 发布者: 冷蹄无疆| 查看: 5274| 评论: 0|原作者: 木辛

摘要: 初入赛场,各国的选手对首次参赛的中国选手表示热情的欢迎。在大家的关注下,曾文典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表示此次意大利之行,收获颇丰。

“看,那是中国代表队首次参赛,他骑的很稳,时间也控制这么好,真是个不错的骑手”。站在远处目不转睛的看着中国代表队的曾文典,罗马圣芭芭拉马场的主人Riccardo Scorsone毫不吝惜自己的赞美之词。初入赛场,各国的选手也对首次参赛的中国选手表示热情的欢迎。在大家的关注下,曾文典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表示此次意大利之行,收获颇丰。

曾文典(Justin)

由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FITE)批准、成员国意大利主办的2018 TREC欧洲杯近日在罗马举行,共有来自全世界十几个国家的100多对人马组合同场竞技,吸引了数千位马术爱好者前来观看。

[media=x,500,375]https://v.qq.com/x/page/k07791vs2ok.html[/media]

当地时间9月01日,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FITE)2018TREC欧洲杯官方赛事结束收官日的争夺。在为期两天的赛事中,选手都展现出极佳的运动状态,在压轴大戏TREC成年组赛事中,来自法国的Lisbeth Lumpp和法国的Jessica Guyot凭借优异的表现斩获冠军和亚军;紧接着的是来自意大利的骑手Simone Magagnini和来自西班牙的Agustin Fernandez Hidalg分别获得第3名和第4名的好成绩。

欧洲杯意大利站成年组成绩

[media=x,500,375]https://v.qq.com/x/page/t0779lb3cvg.html[/media]

作为本次赛事收官战,定向马术三项赛PTV阶段赛于上午8:30拉开战幕,来自法国、意大利、瑞士、澳大利亚、德国、西班牙、中国等10几个国家的47位优秀骑手参与争夺。中国选手是首次参赛,赢得了观众们的高度关注及支持。比赛包括三个环节,POR阶段,MA阶段,PTV阶段。此轮比赛障碍路线设计难度不大,各国选手都展现了极佳的风采,其中包括中国骑手曾文典。

POR阶段,曾文典共找到5个点,成绩优异

PTV阶段,选手在过限高杆

PTV阶段过障碍的女选手

中国选手曾文典参赛中

PTV阶段,曾文典过限高杆




PTV阶段赛中,得分最高的是来自法国的Lisbeth Lumpp,该赛段共16个不同障碍,该选手获得其中10项零罚分的优秀成绩夺得第一名,得分149分,紧随其后的是同样来自法国的Jessica Guyot,得分136分,获得8项障碍零罚分的好成绩,以微弱差距居第三名的是来自意大利的Simone Magagnini,仅落后一分。

PTV阶段,成年组成绩表

本场比赛中国参赛选手曾文典(Justin)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谈道:“这是我第一次来意大利参加这种赛事,此次意大利之行我感到非常满意。非常感谢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给我这个机会,能和欧洲的骑手同台竞技,还有谢谢我的马,它今天状态非常好。从这次比赛中我感受到,这项运动在中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需要在国内普及这项运动,期待将来能培养出更多的人才,走出国门与各国选手进行交流和比赛。”

身着中国马术网马甲的曾文典

曾文典同热情的观众打招呼

各阶段比赛中47位骑手发挥稳定,三个不同赛段高潮迭起,最佳成绩也被多次刷新,多名选手都曾占据榜首,但最终汇总综合成绩,法国队以368分的好成绩收获当日比赛冠军奖杯。

POR阶段,选手在看地图找路线

MA阶段,选手骑马慢步通过终点线

裁判在认真记录

曾文典与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院长乌扎拉合影

闭幕式上的罗马市长与警官

在谈到两天比赛中的表现时,曾文典表示:“在法国有很多类似的比赛,参赛骑手都能很好的操控马匹,相比来说,中国的骑手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差距是存在的,他们需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练习。但是可以看到的是中国马术在飞速发展,2010年的中国几乎没有人从事马术运动,然而现在人们对马术运动的热情是呈直线上升的,我相信中国马术运动在未来会越来越好。

在比赛开幕式,赛事主办方还在场边举办了变装大会等趣味活动,每个队都有人扮演角斗士,参赛的小朋友们和家长乐在其中,为精彩的赛事又添了一分欢乐。赛事的圆满举办,离不开热情观众的支持,一直在看台关注着自己喜欢的骑手,为他们加油助威。



秉承着“将TREC普及到大众中去”核心理念的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FITE)让大家在紧张的比赛中,体会到赛事的趣味性。目前FITE成员国包括德国、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加拿大、丹麦、西班牙、法国、英国、匈牙利、爱尔兰、冰岛、意大利、卢森堡、摩洛哥、荷兰、葡萄牙、俄罗斯、瑞典、瑞士、美国、中国等超过20个国家马术旅游组织(NETOs),大部分来自欧洲,同时也来自美洲与非洲。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