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国内 查看内容

多方助力精彩纷呈,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收官

2017-8-16 15:15| 发布者: 青梅竹马| 查看: 339| 评论: 0|原作者: 冷蹄无疆

摘要: 经过近半年时间的精心筹备,8月12日,由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管委会、秦皇岛阿那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北京黄祖平国际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马术协会和中国马业协会支持,秦皇岛天行九州旅游置业开发 ...
1.jpg
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

  经过近半年时间的精心筹备,8月12日,由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管委会、秦皇岛阿那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北京黄祖平国际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马术协会和中国马业协会支持,秦皇岛天行九州旅游置业开发有限公司和祖平国际马术运动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7阿那亚国际马术嘉年华暨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在美丽的秦皇岛阿那亚黄金海岸社区正式举行,近百名国内外一流骑手激情冲顶各项赛事。


勇夺第一  各赛事名花有主

  8月12日,有着“沙漠与大海的吻痕”美誉的阿那亚黄金海岸蓝天碧海、微风习习,不愧为北方夏季度假首选之地。

  当日上午,0.8米级丽日杯新星赛第一轮比赛、1.1米级挑战赛第一轮比赛、1.3米级精英赛第一轮比赛先后举行,并决出前三名比赛成绩。

2.jpg
参与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的骑手正在比赛

  在0.8米级丽日杯新星赛第一轮比赛中,来自西坞的高波和赛马limrick创下行进时间58.45秒的好成绩,位列第一名。来自银河马汇的周李强以58.74秒位列第二名,来自奥瑞金的马若沂以58.89秒获得第三名。

3.jpg
0.8米级丽日杯新星赛第一轮比赛颁奖现场

  在1.1米级挑战赛第一轮比赛中,共有27名国内外骑手参与比赛。其中,来自中联骑士联盟的袁茂栋和赛马Bashira以行进时间52.92秒的优异成绩夺得第一名,来自祖平国际的夏洛蒂·贝登多夫(Charlotte Bettendorf)以53.21秒位列第二名,来自内蒙古队的达日玛以56.25秒获得第三名。

4.jpg
1.1米级挑战赛第一轮比赛颁奖现场

  在1.3米级精英赛第一轮比赛中,共有36名国内外骑手展开角逐。来自顺威的张佑和赛马CONCORD以行进时间54.29秒的优异成绩勇夺第一名,来自V-HORSE的文森特·韦穆仑(Vincent Vermeulen)以56.39秒位列第二名,来自辽宁盛京的满都呼以56.99秒获得第三名。

5.jpg
1.3米级精英赛第一轮比赛颁奖现场

  赛后,前三名骑手接受了媒体采访,取得1.3米级精英赛第一轮比赛第一名的张佑对记者表示,专门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训练,因为此次比赛规格很高,高手众多,今天自己的状态非常好,赛马状态也很出色,才能帮助自己取得理想的成绩。

  8月13日,在最先打响的0.8米丽日杯新星赛第二轮比赛中,代表祖平马术俱乐部的少年骑手滑元霖骑乘爱驹“wannet S”凭借附加赛零罚分、44.75秒的成绩,豪取本场0.8米赛事冠军,来自奥瑞金马术俱乐部的小骑手马若沂收获亚军,来自西坞乡村马术俱乐部的小骑手郭力善获得第三名。

6.jpg
0.8米级丽日杯新星赛第二轮颁奖现场

  在1.1米级别挑战赛第二轮中,内蒙古名将阿木古楞搭档爱驹RASPALL DU THELLET在附加赛中延续强势表现,以零罚分、41.09秒的成绩登顶,另外一位内蒙古名将达日玛搭档新驹安达以零罚分、42.75秒的成绩获得亚军,来自西坞乡村马术俱乐部的小骑手李亦丹以零罚分、43.15秒的成绩收获一枚铜牌。

7.jpg
1.1米级挑战赛第二轮颁奖现场

  在当天中午打响的1.3米精英赛第二轮中,内蒙古队的领军人物、名将刘同晏骑乘马匹“库布齐”收获冠军,同样来自内蒙古队的骑手达日玛收获亚军,V-HORSE马术俱乐部的荷兰籍骑手文森特·韦穆伦获得季军。


8.jpg
1.3米级精英赛第二轮颁奖现场

多方助力 超级大奖赛开幕

  8月12日下午15:00,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开幕式正式举办,在小歌手们精彩美妙的《同一首歌》歌声过后,中国马业协会副会长王智才上台发表致辞。他说:“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作为中国自主品牌赛事,既首创了社区马术竞技比赛形式,又是一场汇聚了国际水准的骑手、马匹,在业界实现多个突破性创举的专业马术赛事,让普通人领略到了马术的魅力,带动更多人了解和喜爱马术运动,在提升中国马术比赛水平、推广马术文化和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需求等方面发挥出了巨大价值。”


9.jpg

10.jpg
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  现场

  随后,天行九州集团董事长刘昕代表主办方发表了致辞。刘昕表示,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推动马术运动在中国普及和发展的一个契机。为期三天的比赛和嘉年华活动将向世界展示我们阿那亚人的风貌,展现我们对宣扬马术文化的决心,彰显阿那亚人内心的文化自信。

  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工委副书记单启海在开幕式上也发表了讲话,他说:“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是秦皇岛市举办的首次重量级马术盛会,希望此次盛会迎着即将来临的旅发大会的风口,推动地方特色旅游产业发展,在促进城市品牌建设的同时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推进京津冀一体化进程。”

  随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志永宣布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正式开幕,1.50米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迎来第一轮比赛。此轮比赛共有27名国内外骑手参赛,中国骑手刘同晏和赛马玉龙奇迹以行进时间65.33秒的优异成绩勇夺第一名,卢森堡骑手夏洛蒂·贝登多夫(Charlotte Bettendorf)和赛马KASHMIR以65.87秒位列第二名,德国骑手佛兰克·斯洛塔克(Franke Sloothaak)和赛马CALID H以65.88秒获得第三名。

11.jpg
1.50米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第一轮比赛颁奖现场

  8月13日,2017年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迎来了收官日的争夺,在最受瞩目的1.5米大奖赛第二轮的争夺中,来自卢森堡的女骑手夏洛蒂·贝登多夫继12日获得大奖赛第一轮亚军之后,今日再度,以零罚分、35.98秒的一举夺魁,同时收获45000元的冠军奖金。在本届赛事收获两个冠军的刘同晏以零罚分、38.27秒的成绩再度入账一个亚军,内蒙古骑手蒙全威获得季军。

12.jpg
1.50米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第二轮比赛颁奖现场

  压轴的超高赛上,当挪威女选手西西里策骑新搭档“Lumumba”越过高度为1.95米的最后一杆后,持续三天的比赛正式结束。

13.jpg
超高赛现场

深度互动 嘉年华精彩火爆

  作为2017阿那亚国际马术嘉年华的重要活动环节,在前两日举办的爱奇艺杯业主家庭趣味赛预选赛、半决赛之后,8月12日傍晚,爱奇艺杯业主家庭趣味赛迎来了总决赛。比赛过程中,观众热烈为参赛小业主们加油助威,现场一片欢乐的氛围。


14.jpg
参加爱奇艺杯业主家庭趣味赛的选手正在比赛

15.jpg
爱奇艺杯业主家庭趣味赛颁奖现场

  此外,赛事主办方还在当天晚上精心准备了亚运骑手舞步表演、冠军马荣退仪式和ARANYA之夜表演活动。最精彩的当属“冠军马荣退仪式”,冠军马Vainqueur在50场大陆举行的国际大奖赛中获得了5次冠军:3次中巡赛冠军、2次世界杯冠军,是国内获国际级比赛冠军次数最多的运动马。

16.jpg
摄影/ 依米影像

17.jpg
摄影/ 依米影像 

  在中国首次举办冠军马荣退仪式,表明赛事主办方对为我们做出众多贡献的伙伴——马所给予的尊重,两心合一不仅是一种伙伴关系,也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我们时刻要遵守的准则。

文/ 阿那亚马术超级大奖赛   
官方摄影/杨熙良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