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编:史上最令人惊奇的马

2012-11-30 11:33|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514| 评论: 0|原作者: 卡普

摘要: 玛姬有个怪脾气,你要骑它,必须被它踢一脚,受得了这一脚的,它就为你奋力杀敌。它曾踢过一位将军、三位上校、五位中校、六位少校、十位上尉、二十四位中尉、三十位少尉……

踢人一脚才让骑的马

美国南北战争时期,有一匹叫“玛姬”的战马英雄无比,疾步如飞,出入战场632次,最后踢中地雷,被炸身亡。

玛姬有个怪脾气,你要骑它,必须被它踢一脚,受得了这一脚的,它就为你奋力杀敌。它曾踢过一位将军、三位上校、五位中校、六位少校、十位上尉、二十四位中尉、三十位少尉、四百三十五位士兵和一枚地雷。

牧羊马救主

1979年10月,前苏联外高加索山区的杜玛农庄庄员艾哈迈多夫骑着牧羊马伊凡,进森林打猎。

一头饥饿的大黑熊在游荡,它必须吃饱了才肯进洞冬眠。它发现了马背上的人,就悄悄从后接近,把艾哈迈多夫扑下马,一屁股坐在他的背上,高高举起熊掌,想击打艾哈迈多夫的头。此时,伊凡飞起一脚,把大黑熊踢得打了三个滚,跑了。

聪明的伊凡曲腿趴下,让受伤的主人爬上马背,把他驮回村子。

“摇钱马”

美国人约翰养的一匹赛马有“摇钱马”的称号。因为它获得过40个奖项,为主人带来4000万美元收入。
 

最长寿的马  此马名叫“老比利”。生于1760年,死于1822年,生存62年。其头骨至今保存在英国曼彻斯特市博物馆。


最高大的马  名叫“参孙”,是英格兰纯种大挽马。肩高2.21米,人低它何止一头?

最小巧的马  阿根廷的夫拉贝拉马,成年时才76厘米,体重仅35公斤左右,其中一匹叫“玲珑”的马,1981年死去时,身高只有38.1厘米,重11.8公斤。因其小巧玲珑而为各国王公贵妇所宠爱,价值连城。


最轻的马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小马农场养的一匹特小马,名叫“小南瓜”,1973年4月15日生,死时体重才8.9公斤。


马保姆  英国的谢特兰马是世界上最小型的马种,身高40~70厘米,体重10~15公斤,长得玲珑可爱。伦敦一位名叫苏珊的家庭主妇在家中养了一匹这种小马,用来当小儿子比利的“保姆”。马“保姆”很负责,终日不离开比利一步。


马渡  在尼日利亚农村不少地区,人们要过河时,骑上一匹体质强壮、擅长泅水的“得吉斯旺”渡马,就能安全到达对岸。


马邮  俄国在10世纪就有了马邮。1824年,有邮马56000匹,通邮最远距离为1386公里。


马踢足球  英国“基利马戏团”里,有一匹叫“灰灰”的马,在主人精心的调教下,学会踢一脚好足球。它的球技颇高,既可用头顶球攻门,又可用屁股传球。有一次它表演“主罚点球”,竟五罚五中,观众叹为观止。


能开车的马  美国肯塔基州有一匹名叫“牛油糖”的马,它能驾驶汽车以时速8公里在马路上行驶。“牛油糖”站在车厢里会操纵方向盘,会开动引擎、挂档及踩油门和刹车,遇到路上有行人或车辆时,还会按喇叭。


会吸烟的马 日本鹿儿岛的一个农场有一匹吸烟上瘾的马。主人不给吸烟,它就不肯干活。如果主人把点燃的烟放在马嘴边,这马就像人一样吸起来。马吸了烟后,干活十分卖力。


换名字的马  罗马是艺术品荟萃之地,游客观光乘坐马车最富有情趣。当地马车夫们为抬高马的身价,经常变换马的名字。美国游客问,车夫就叫它“吉米”(美国前总统卡特的名字);英国游客问,马便改名为“伊丽莎白”或“丘吉尔”;法国游客问,它又立刻变为“拿破仑”。


被绑架的马  有匹名叫“夏加”的赛马,在头次比赛中为它的主人赢得15万英镑奖赏,再次马赛获得“最佳赛马”的称号,得奖金28.9万英镑。由于“夏加”身价百倍而成为强盗手中的“肉票”。


马纪念碑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不少欧洲国家的骑兵纷纷参战。其中,匈牙利的骑兵人数最多,战马也最精良。在残酷的战争中,不少战士和战马牺牲了。匈牙利人民为纪念在战争中牺牲的战马,特修建了一座铝铸战马纪念碑,碑上的题词是:“献给忠诚的战友”。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