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国内 查看内容

小伙4个月缝制出1.75米高蒙古靴(图)

2013-1-11 17:56|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419| 评论: 0|原作者: 卡普

摘要: 用6张牛皮 缝制4个月,高1.75米,欲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用6张牛皮 缝制4个月,高1.75米,欲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一个蒙古靴能装下1个人,这样的蒙古靴你有没有见过?在呼市塞上老街,蒙古族小伙子特日格乐就做出了这样一个巨型蒙古靴,高1.75米,牛皮用了6张。

  在呼市玉泉区塞上老街,一个皮艺工作室里面放着一双一人高的蒙古靴。主人特日格乐介绍,在2009年4月,他产生了做这双蒙古靴的构想,加上自己以前在大学学过美术,便和自己的几个徒弟开始制作蒙古靴。

  特日格乐说:“制作蒙古靴和美术也有相通的地方,好多的蒙古云纹需要雕刻,以前我曾到包头市达茂旗的草原上走访,学习一些做皮艺的技法。”  历经4个月,用锥子、针等简单的工具,一点一点地做成了一双高1.75米的蒙古靴。

  据特日格乐介绍:“做这双蒙古靴用了6张牛皮,花费了1万多元的成本才制作完成。我制作手工皮靴的目的是让人们能更多地了解蒙古族文化,认识蒙古族皮靴的制作。”  特日格乐说:“以前锡林郭勒盟的一位牧民用布做出一双蒙古靴比我做的这双高,用纯牛皮做蒙古靴,我做的这双应该是全国最大的,准备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