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月亮姑娘”的故事

2013-3-19 16:34| 发布者: 桂丹丹| 查看: 457| 评论: 0|原作者: 蓝精灵

摘要: 两岁的“月亮”还是个满身稚气“小姑娘”,每次我带她出来散步,她总少不了给我找些麻烦。

两岁的“月亮”还是个满身稚气“小姑娘”,每次我带她出来散步,她总少不了给我找些麻烦。她不是不停地叼起悬垂的缰绳左边抻抻右边拽拽,就是抢着走在我前边为着我绕一个圈子,就象个淘气的坏小子似的不安分。 这不,那天我牵着她第一次去沙地调教圈上课,开始走得好好的,突然她停了下来,把两只耳朵竖起朝向远处,两只眼睛惊奇地搜寻着什么,我不得不转身用手拍拍她的脖子,把她的注意力引到我的身上来。

“快走!不用怕,什么东西也没有。”我大声地对她埋怨着。她疑惑地开始移动四蹄,可是还呼扇着鼻孔扭头看着那边,随后白了我一眼似乎再说:我明明听见那边有动静的,你的耳朵也太聋了,真是的,感情你什么都不害怕。我没有搭理她,用手抖了一下笼头示意她快走。她拧不过我,只好跟在我的旁边无奈地朝不远的沙圈走去。 没走了多远,她突然又停了下来再也不肯向前迈一步。我回头看见她向后坐着屁股,眼睛盯着横在路面上的一条黄黑相兼的汽车减速带不肯迈步。我笑了:又不是让你跳什么大障碍就这么几公分高的胶皮垫你怕个什么?我又拍了拍她的脖子想把她哄过去,可是这次我的怀柔政策不好使了,不管我是用鞭子赶她,还是拉着笼头硬拽都无济于事,她就是倒退着不肯迈过高不过5公分宽不过30公分的胶皮垫子。好吧,既然小姐您害怕那咱就绕开走。我引着缰绳把她牵进了路边的草地绕过了花了呼哨的减速带。来到沙圈门口,我却站住了,我回头看了看“月亮”小姐对她说:今天的课改了,走,回去再过减速带。 听着我说得话,她到也无所谓,满不在乎地走在我的右侧甩着尾巴亦步亦趋。

回到减速带前她到也精明,直径从旁边草地绕了过去,我也没拦她,跟着她走了过去。就在回到路上后我又引着她转回到了减速带前,可这次她的表现还是一样,不管我怎么“劝她”还是不肯向前迈步。我从夹克兜里掏出了原来准备给她上课时做的奖励一片胡萝卜在她眼前晃了晃,我退过了那条“三八线”用胡萝卜片引诱着她,哈哈,“月亮”还是嘴谗,她伸着脖子侧着脑袋来叼我手中的好吃的。

过来,你过来我就给你。我坚持着我的要求。她看了看我,似乎放弃了,站在边界的那一边“多情”地地望着我,不是吧她怎么会对我这样的男人感兴趣呀,人家还未成年呢,她是在惦记着我手里的好东西。我心一软,把手里的胡萝卜片送进了她的嘴里。看着她咀嚼的样子我生出了一丝的怜爱。我摸了摸她的额头,又掏出了一片送到她的嘴边,就在她启齿之时我向后推了一小步,她也跟着进了一小步,有门,我似乎看到了希望。我打开了手掌,又取出了一片…,渐渐地她一寸一寸地把两只前蹄已经踏在了黄黑色的地方,接着越过了半个身子,她后蹄几乎也在接近。我暗自得意:“小姑娘”到底禁不住我这老油条男人的诱惑。我想让她就范。可就在我牵起缰绳向前引时,她猛地后退逃了回去。前功尽弃!咳——。你傻呀你,都过来了怎么又回去了,真害怕还是假害怕呀?我真不明白她到底怎么想的,不过我还不至于气急败坏。耐住性子,如法炮制,从头再来。试了几边结果都是一样,我就不明白了她的大半个身子都过去了怎么不肯多走一步呢?!

我摸了摸兜里的一大根胡萝卜切的奖品没剩几片了,只好牵着她在旁边的草地里放松走一会,再开始回来挑战“三八线”。这时我们无意中来到了相反的方向,就在我还没把手伸进兜里时,她的前蹄已经从这面越过了边界,我急忙顺势一带,她猛地跳了过来。我还没来得及高兴,她的一只“皮鞋”踢在了我的脚踝上。我疼得忍不住蹲下捂着脚踝,我只揉两下还是立刻起来鼓励地拍了拍“月亮”的脖子。我把她带回头来再跨“三八线”,奇怪的是她怎么又不敢过了?我没办法只好和她一起绕过草地还从刚才的方向超越“障碍”。哈哈,百试百爽,最后我领着“月亮姑娘”从两个方向都能安静地跨越“边界”了。 故事讲完了。 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为什么“月亮姑娘”能比较容易从另一侧的方向跨过令她恐惧的减速带呢? 现在我搞明白了,不过我想先让马友们猜猜,过两天再说答案!

下一篇:美国牛仔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