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步

2013-3-18 15:26|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531| 评论: 0|原作者: 卡普

摘要: 慢步,没有腾空期间的四节拍踏步动作。不同的型态有中度慢步,伸展慢步和收缩慢步。这些当中,只有中度慢步是用在基本的调教。

  慢步,没有腾空期间的四节拍踏步动作。不同的型态有中度慢步,伸展慢步和收缩慢步。这些当中,只有中度慢步是用在基本的调教。伸展和收缩的慢步是比较困难的运动,在基本的调教当中并不必要,直到较为进阶的阶段。
   除了清楚界定的四节拍,在所有慢步的型态当中,基本的要求就是有活力,自由度,以及足够的步伐长度(后肢的蹄印,应当是落在前肢蹄印之上或是前肢蹄印的前方,根据所进行的慢步类型而定)。
   骑乘的马匹,如果是在接受扶助的状态下,要进行由立定到慢步的朝前变换,骑手用他的重量和脚扶助将马匹前送,同时手部要让,但仍然维持柔软的接触。
  骑手藉由有弹性的跟随动作,并且保持他的脚与马匹两侧稍微的接触,去保持慢步的活力,往前进以及规律。骑手手的给予要足够,并且是由他的肩膀和手肘去给,以允许马匹头部和颈部,可以有稍微点的动作。
  当在骑乘慢步的时候,手部过度强烈的使用,是最为共通的一个错误,并且会很严重的减损到马匹慢步的韵律和松弛性。太过度的推迫,用小腿紧紧的夹住马腹侧,还有用小腿以不正确又夸张的方式,交替的去推迫马匹,同样会导致韵律的失却,以及破坏马匹的规律,举例来说,后肢没办法在身体的下方,均等的往前踏步。在德国,会形容马匹是“going short/long(也就是有一只脚会比另一只踏得更为往前)。
  假如;足肢的往前和放下,是以侧面的一对在踏步,这种情形,称马匹是在pacing(溜蹄),而不是在慢步。错误的推迫,以及僵硬的手部,就是后面所形容到的慢步典型,这要纠正就很难。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