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训练笔记---轻快步

2013-3-18 15:24|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715| 评论: 0|原作者: 卡普

摘要: 轻快步是我们学习马术必须掌握的技术,并不很难,但是要做到标准,有效,也需要刻苦的训练。基本动作教科书上都有详细介绍,下面就细节深入探讨一下。

  轻快步是我们学习马术必须掌握的技术,并不很难,但是要做到标准,有效,也需要刻苦的训练。基本动作教科书上都有详细介绍,下面就细节深入探讨一下。

  首先我们要放松自己的身体,尤其是大腿和骑坐,最好是很随意地放到鞍子上。在落下的时候使用腿辅助,重心落于脚跟,但是需要随时注意自己的膝盖向下,这样可以保持自己小腿和脚的位置,避免丢镫。我们要记忆正确的节奏,通过控制自己的身体来达到这样的节奏,起落的幅度可以大一些,下落的时候慢一点、轻一点,让马匹每一步都后肢充分踏进。不要急于在缰绳上要求马,只管做好自己的动作,骑坐柔和,稳定,正直,保持自己的背部挺拔,上身是个整体,不要故意送肚子,大腿自然向下可以打开你的髋关节,骑坐更深入。这样维持自己的动作,马头就算仰到天上也不用管它。

  当我们能够感觉到马匹在骑坐的控制下实现稳定的节奏,由于没有缰绳的限制,大多数马匹会伸展自己的脖子,这时候寻找缰绳的联系,在圈程上保持外方缰的联系,内方缰把马头引导到圈线上,尝试给出内方缰,同时更多地使用内方腿,把马匹骑到自己的外方缰和内方腿之间。更多的使用腿辅助,尝试长缰,马匹会更深探头并保持正确的节奏。这时候马匹和骑手都实现了自我承载。我们在轻快步起身的时候,手上应该有给出去的意识,很轻微的动作,给马匹更多向前的意识。同时脚后跟有下蹬的意识,把我们的身体自然伸展。当我们手上操作的时候,尽量使用手指,避免刻意用力影响我们的身体,一定不能使用手来寻找平衡。我们的肘部需要自然放松,这样灵活的肘部可以确保稳定的双手,不至于过高或者过低。不要低头去看你的马,那样很容易含胸驼背。

  以上这些事项,可以帮助我们改进自己的轻快步。

上一篇:马术学习随笔下一篇:慢步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