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ightness 正直

2013-1-8 17:18| 发布者: 等待戈多| 查看: 446| 评论: 0|原作者: 等待戈多

摘要: 正直:什么是正直?

  正直:什么是正直?

  大多数的马匹都是有一侧比另一侧僵硬一点。这会导致行进中的弯曲。在舞步比赛中,裁判会因为弯曲而扣相当多的分数。如果马儿一侧僵硬,它就不能在中心线上快步保持正直。在圈乘的时候,它的后部会偏出并且很难保持颈部和身体的曲挠。 它可能会急冲或者放慢步伐来避免伸展它僵硬的一侧。

  比方说,你在右里怀快步(你的右手是内方手)试图做到右里怀的圈乘,你的马儿很难弯曲并且从上面看好像整个脊柱都是僵直的。这就意味着它在试图伸展左侧身体的时候遇到了困难,也就是说它左侧僵硬。一侧僵硬的时候步态的扭曲就会发生,因为两侧并不平衡。马儿都是自然地一侧比较僵硬,但幸运的是,这些都可以通过适当的训练纠正过来。

  正直:为什么要正直?

  在所有的马术训练科目中,平衡地发展两侧肌肉对于挖掘马匹的潜力都是至关重要的。要记住,一侧的僵硬可能会在弯曲超过所能承受的限度时引起马儿受伤。

  再比如说,障碍赛中对马匹的速度和灵活性都是要求非常高的,如果它不能保持正直的话受伤的几率就非常大了。因为一个急转弯就至少会给你的马带来疼痛和不适。在舞步项目中,一些高级科目所要求的动作会对于一侧僵硬的马来说极为困难。这些科目包括:肩内、斜横步、反向跑步、空中换腿、定后肢旋转,高抬腿快步和原地踏步以及所有要求身体弯曲和柔软的项目。

  正直:如何做到正直?

  为了达到你的马匹的正直,你需要平衡地发展两侧的力量和柔软性。如下的练习在快步中会帮助你柔软马儿僵硬的一侧身体。

  8字形:在快步的时候走8字路线,在它僵硬一侧的反方向缰上做两次圈乘。比如,如果它左侧僵硬,做两次右里怀圈乘来伸展它左侧身体。之后做一次左里怀圈乘,由于它的右侧身体已经很柔软了,它的前两次右里怀圈乘不会给它带来不适,而后一次的左里怀则让它的左侧肌肉得以休息和放松

  蛇行:蛇行对于放松马的侧方肌肉是非常好的练习。开始的时候你可以走S形,之后逐渐增加回路的数量直到你可以做到在20X40米的练习场内做到4次或5次回路。

  The Leg Yielding: 这项练习对于马儿来说相对容易但也是非常好的放松练习。假设你的马左侧僵硬,你围绕训练场做右里怀跑步,在C点的时候你回到中心线上。然后把你的重量稍微多分配一点在左侧坐骨上来鼓励它向着你重心的方向踏进。你的右腿在肚带后方轻轻保持压力,同时轻拉右手缰绳来鼓励马儿颈部在它做左横向运动的时候向右方曲挠。这样它在左侧横向运动的同时也向右方曲挠从而得以伸展对侧的身体了。

  打圈: 我只建议非常有经验的骑手做这项练习,因为任何的错误都会导致对马匹肌肉的严重伤害。你需要打圈的工具:调教索、水勒、鞍子、侧缰,如果需要的话你还要准备一条马鞭。 首先,在不上侧缰的情况下给马热身5分钟。上侧缰(但注意要比较松)之后双方向再运动10分钟。然后叫停马儿并按照如下指示调整侧缰:调紧较好一侧的侧缰,僵硬的一侧的侧缰不做调整。从马儿的前方看,它应该是稍稍地向较好的一侧曲挠。好了,现在做较好一侧方向的里怀快步,它的头部应该是指向圆圈内侧。快步2、3分钟后叫停它,调松内方缰,接着让它反方向快步1到2分钟。 立定,然后带它走出小圈慢步5分钟放松一下。同样的程序再重复一次,今天的训练就宣告结束。TIPS:最好找个人用秒表计时。

  3到5个星期内你就会发现明显的区别。马儿会更加轻松地按照你的指令曲挠,并且你可以再中心线上快步或者跑步保持正直而不会偏出。

  你如果足够幸运的话,甚至可以再舞步或者障碍赛中获得更好的名次!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